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季推荐3种水果

【字体:   2021-10-08 08:54:34   来源: 网络综合  

一年四季,秋天是最舒服的时候,但是也有很多朋友觉得秋季也有烦恼的时候,比如空气干燥,我们的皮肤常常缺水,还有身体燥热、上火等等。今天推荐大家吃3种水果,可以减少这秋季的烦恼。

-1

首先是石榴,石榴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营养丰富,比如维生素C的含量就比苹果、梨高出1~2倍,可以清热解毒、补血活血,尤其是各位大叔大妈应该常吃。但很多人都嫌吃石榴麻烦,没关系,教大家一招“懒人吃石榴法”。

先把石榴对半切开,在碗里倒入适量的饮用水,拿着切开的石榴,果肉面向著碗,然后用个勺子用力的拍打石榴,于是,果肉就很神奇的掉了出来,再捞起浮在水上的皮,把水倒掉就可以一抓一大把的享用了。

-1

秋天最容易长秋膘,很多姑娘们都害怕自己发胖,什么都不敢吃。没事!多吃猕猴桃吧,猕猴桃具有水果之王的称号可不是盖的,既可以美白祛斑、排毒抗衰老,又能减肥健美。还可以帮助人体排便,所以拉肚子的朋友就不要吃了。另外,据医学调查研究,5岁以下小孩中,2/3的对猕猴桃有过敏的反应,尤其是1岁以下的宝宝,过敏的反应还会比较严重,所以最好不要吃。

问题来了,又有朋友觉得剥猕猴桃的皮是技术活。“懒人吃猕猴桃”赶紧学起来。把猕猴桃的头和尾切开,选择一把和猕猴桃差不多一样的勺子,将勺子尽可能的贴着果皮插入,然后旋转。果肉就很神奇的和皮分开了。接着,就可以大口的吃了。

-1

橘子是秋天必吃的水果,可以帮助人体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说过“橘子和牛奶不宜一起吃”的说法?事实上,人的胃液是酸性的,牛奶入胃后,其蛋白质就被胃酸变性凝固了,这是蛋白质消化吸收的必然过程。而此时吃点橘子或果汁,刚好有利于牛奶的消化吸收。所以“橘子和牛奶不宜同吃”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大家可要记住。

那问题来了:剥橘子,什么方法最强?想要剥橘子不脏手很简单,找把小刀把橘子的头和尾切开,然后再竖着切断果皮,最后慢慢的把果肉拉扯,让它们展开就可以了。

秋天皮肤干燥、上火、长秋膘都不用担心,只要大家多吃点石榴、猕猴桃、橘子这3种水果,就可以摆脱这些秋季的烦恼了。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