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高温天车内禁放物品“黑名单” 你知道哪些?

【字体:   2021-06-17 09:36:10   来源: 危司机的博客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汽车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小家,我们会在汽车内摆放很多小摆件,或者随手放置一些随身物品。但你知道吗?在高温天气下,你随手放置的物品很有可能导致爆炸!

一、碳酸饮料

夏季炎热,来一口冰凉的碳酸饮料可谓非常解暑。但碳酸饮料在经过高温和暴晒后,很容易发生膨胀而引起爆裂。所以,我们在下车时一定要随手拿走自己的碳酸饮料,不要将它长时间放在车内。

二、手机

手机也是易引起爆炸的物品之一。我们偶尔会因为手机充电而在下车时将手机忘在车上。在经过长时间的阳光照射后,手机会因温度过高出现机械问题,严重的甚至导致爆炸。

三、打火机

很多喜欢抽烟的司机,习惯将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但由于一次性打火加中有液态丁烷,长时间暴晒后,内部压门会随之增加,再加上摩擦、挤压、碰撞,很容易爆炸。

四、老花镜

上了岁数的人,习惯在车上放一副老花镜。但如果车辆正好停在阳光暴晒的地方,就会十分危险。因为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时间一长,易引起火灾。

五、香水瓶

一些司机喜欢在车内放置车载香水瓶。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好闻。但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在高温的车内容易导致香水爆炸,而不少车载香水都采用玻璃瓶体,如果恰巧瓶体类似凸透镜的造型,产生的聚集光如果点燃香水,那就很容易发生爆炸。

六、塑料玩具

我们经常会在车上放车载摆件。但有一些车载塑料玩具是采用PVC聚氯乙烯材料制成,这种材质的优点是可塑性强,价格便宜。缺点为不耐热,最高只能承受81,遇到高温容易产生有害物质。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