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速get台风防御指南

【字体:   2021-06-12 10:52: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台风是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它虽能给广大地区带来了丰沛的雨水,但它的破坏力也很强,其带来的风雨影响对于群众的日常生活生产而言,简直就是一场灾难。那该如何防御台风呢?这里有一份台风防御指南,一起跟小西来了解一下吧!

1、要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咨询气象局及相关网站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和动向;一旦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就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在外有可能受影响的人则应尽快回家。

QQ截图20180915124633.jpg

2、在台风到访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电筒、蜡烛等照明工具;储备好饮用水,食物、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以避免断电停水后的外出抢购。要清理露天阳台和平台上的杂物保持排水管道畅通,以免台风暴雨引起积水不畅而倒灌室内。

3、台风袭来时,由于台风的风力强劲难免造成户外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因此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每年台风中被砸伤的案例都有发生。此外,尽量避免在靠近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以免被风吹倒或吹落水中。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14398835_094199.jpg

4、台风到访后会令到交通路面出现积水、湿滑等现象,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开车时要注意路况信息,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减速慢行,骑车的则建议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代步。

5、台风期间雷电频繁,要尽量关闭电器等易引雷击的设施;发现危房,要及时与所在地房管部门取得联系,如需转移则要服从有关部门安全转移指挥。

94458470d04748b28e2bcd1c0c908a49_副本.jpg

6、当台风预警信号解除以后,要在撤离地区被宣布为安全以后才可返回。回家以后,发现家里有不同程度的破坏,不要慌张,更不要随意使用煤气、自来水、电线线路等,并随时准备在危险发生时向有关部门求救。

7、台风过后,防疫防病、消毒杀菌工作要及时跟上。市民一定要喝经过消毒处理的水,不要用未经消毒的水漱口、洗瓜果和碗筷,不吃生冷变质的食物,食物要煮熟煮透,饭前便后要洗手。及时清除垃圾、人畜粪便和动物尸体,对受淹的住房和公共场所要及时作好消毒和卫生处理。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