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警钟长鸣防溺水

【字体:   2021-06-10 09:28:33   来源: 网络综合  

眼下高考结束、中小学生的暑期也临近了,很多同学们都想到郊外放飞自我,游泳想必也是计划项目之一。但是,这“六不”的纪律是一定一定要牢记的,我们来重温一遍:一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不擅自下水施救,时刻注意安全。

-1

有人认为自己水性很好,一点儿也不用担心。可是就在前几天,南宁市民小杨向媒体求助,他母亲在邕江游泳时失踪,有多年游泳经验的母亲水性相当好,腰部还绑着救生浮标,可是在从北大桥游往邕江一桥的途中失踪,到现在依然下落不明。所以,不管你多熟悉水性,甚至带着救生设备,在野外水域都有可能发生状况。

没有安全设施的开阔水域是十分危险的,包括雨天容易涨水的小溪小河。遇到上游降雨,或者本地的雷暴天气,就更危险了,降雨导致水流加快,容易把人冲走。另外水体能传导电流,一旦雷电击中水域,游泳就有遭雷击的危险。

我们建议大家还是到专业的游泳池去游泳,家长朋友在陪伴孩子时,也请时刻保持警惕,做好看护。因为有时候,事故发生就那么短短的几十秒钟甚至几秒钟。有专家表示,人在溺水的时候并不一定会拼命拍打水面、大声呼救,而很大可能是安静地困在水里,无法挣扎。因为人在溺水的时候,身体出于本能会自动先保护呼吸系统,根本不能说话或拍水。所以,当你看到有孩子在水里突然变得很安静,请千万不要怕麻烦,大声问一下他是不是还好,假如没有回答,宁可判断错了,也要游到他的身边确认,千万别因为疏忽而追悔莫及!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