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闪电会摄影

【字体:   2021-06-09 09:33:53   来源: 网络综合  

很久很久以前,一道闪电划破长空,点燃了树木,也点燃了人类进化史上的第一把火。对于这个强大而神秘的自然现象,人类素来怀着敬畏的态度,而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于雷电的未知。今天就来聊聊它的一个特异功能——闪电摄影,你听说过吗?

-1

雷电常常相伴着闪电发生,世界上发生过许多令人惊奇的闪电摄影现象。所谓闪电摄影,是指有人在闪电过后身体被印上某种图像,它的载体不是胶片,而是人或者其他的物体。

1766年美国一个女孩站在一扇窗前,窗外有一棵小枫树,一道闪电过后,人们发现这个小女孩的身上印上了这棵小树的图像。印度南方有个小男孩爬到树上去掏鸟窝,这时树被闪电劈中。小男孩的胸前便烙上了他爬过的树的图像,旁边的鸟窝也清晰可见。

类似闪电“摄影”的怪事还有很多,在咱们中国,就曾经有过雷雨天里,故宫宫墙上出现宫女的传闻。据说那是1992年一个雷雨天,游客们匆匆忙忙寻找躲雨的地方,突然一阵电闪雷鸣,大家在故宫红墙旁边发现了行走的清朝宫女。对此有专家作出过解释,说因为宫墙含有四氧化三铁,而闪电可能会将电能传导下来,如果碰巧有宫女经过,那么这个时候宫墙相当于录像带功能。以后再有合适的闪电恰巧出现,可能就会像放录像一样放映出来。不管这件事是真是假,但闪电会“摄影”这个的特异功能是身科学界公认的。

科学家们在探索闪电摄影现象的过程中推测:地球作为磁场,会使空间产生某种不平衡的情况。空气中放射的电磁波能够成为生物的载体,记载它们的形状、颜色以及其他数据,在磁场强度较大的环境里(比如雷雨天气),在适宜的温度、湿度条件下,大自然能够以某种未知的机理,将电磁波储存的影象释放出来,跟照像机的原理颇有相似之处。然而这种解释仍然只是一种猜测,至于磁场参与作用,生物或环境数据的载体究竟是什么,它为什么对摄影对象有选择性,这些仍是未解之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