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高考气象贴士

【字体:   2021-06-07 11:02:26   来源: 网络综合  

高考开始了,这可是莘莘学子的重要一战。我们在这儿给考生和家长一些相关的气象贴士,希望考生朋友们尽可能少受天气的影响,考出好成绩!

-1

6月初,我区天气炎热多雨,有的地方还会有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考生朋友留意考场所在地的最新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也可以登陆中国天气网查询,或者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广西天气”。

如果预报有大雨或暴雨,有条件的考生可以在考场附近租住“高考房”,减少路途受阻的风险。而住得离考场较远的朋友,要提早出门,以免有些道路积水、堵车、被迫绕行多花时间。出门时带好雨具,用防水的袋子装好考试证件,千万别被雨水搅乱了考试的心情。打雷的时候,隆隆的雷声有可能影响英语听力的考试,监考老师要关好门窗,尽量减少雷声的影响,必要时,把播放考题的喇叭声音适当调大一点。

考生们要应对的气象条件还有炎热。如果不下雨,各地的最高气温大多在30度以上,下雨的话,气温会低一点儿,但是空气湿度大,人们还是会有闷热的感觉。考生朋友尽量穿宽松舒服、吸汗透气的棉质衣服,路上注意防晒。带上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清热祛暑的药品有备无患。

还要注意的是,考生们在饮食上应该以清补、健脾、为原则,以清淡食物为主,丰富的水果蔬菜自然不能少。不要贪吃太凉的东西,比如冰淇淋就要少吃。考前不要吃得太饱,以免考试时脑部供血不足。

在备考期间,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一般26~28℃比较合适。在睡前洗个温水澡,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沐浴,千万别为了痛快用冷水淋个透心凉啊。睡觉时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希望广大考生朋友都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就像欧阳修在诗句中所说的那样,做一位勇敢的“战士”吧。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