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疫情当前 我们如何提高抵抗力?

【字体:   2020-02-17 15:11:45   来源: 网络综合  

疫情暴发以来,人们的生活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尤其是小区严防严控、限制出入等非常措施相继展开,吃什么成了每天必须面对的难缠问题。因为这不仅是生存必需,而且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吃得对、吃得好,注意吃动平衡,要保持愉悦心情,规律作息,才能提高免疫力,更好地和病毒作战。

疫情当前 我们如何提高抵抗力?

疫情期间 补充优质蛋白

为了健康抗疫,主食、蔬果、瘦肉、鸡蛋、牛奶等食物都要摄入均衡,这是维持日常营养和免疫的基础;在肺炎流行时期,要尤其注意增加优质蛋白以及新鲜蔬果的摄入。

鱼、禽类在西方国家称为“白肉”,与畜肉相比,脂肪含量相对较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特别是鱼类,含有较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血脂异常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具有重要作用,因此适合作为荤菜的首选食物。

猪肉的脂肪含量较高,饱和脂肪酸较多,不利于心脑血管疾病、超重、肥胖等的预防,因此应该降低肥肉、五花肉的摄入比例。瘦肉中脂肪含量相对较低,因此提倡吃瘦肉。

另外,在相对封闭的居家生活中,注意吃动平衡,要保持愉悦心情,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证每日不少于8小时的充足睡眠。

疫情当前 我们如何提高抵抗力?

提高对抗疫情免疫力 大家在家动起来

中老年人:

练练太极跳跳舞

老年人因为年龄大、抵抗力弱,是主要的感染人群。同时,中老年人长时间呆在家里,不适度进行运动的话,也很难保证身心健康。

练习太极拳,能改善呼吸功能,提升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他还表示,练习太极拳的运动量不大,现在电脑、手机上都能搜索到相关的教学视频,居家练习十分方便。

疫情当前 我们如何提高抵抗力?

青年人:

健身燃脂动起来

青年人的运动需求是各个年龄层中最高的,日常运动的项目也格外多元,宅在家中,想必很多青年人都心痒难耐。目前不能出去打篮球、踢足球、跑步了,不妨尝试一些室内的运动健身项目。

“室内运动健身的项目主要是以徒手训练为主,以增强心肺功能,保持肌力与肌耐力,提高柔韧性与平衡性,并消耗脂肪。”省健身协会秘书长曹礼华告诉记者,“高强度间歇性训练是现在最火爆也是燃脂效果最好的室内健身方法之一,不占用空间,卧室、阳台、客厅都可以进行。”波比跳是高强度间歇性训练中的一个“网红”动作,据介绍,一组20个波比跳只花费几分钟的时间,但可以达到慢跑30分钟的锻炼和燃脂效果。

波比跳等高强度间歇性训练,对体能要求高、强调爆发性,相对适合男性。普拉提、瑜伽等项目,则是适合女性的室内运动,在活动筋骨的同时,也能让内心平静起来。

曹礼华也提醒大家,在家锻炼也要掌握科学、适度原则,避免受伤。

疫情当前 我们如何提高抵抗力?

少年儿童:

互动游戏最开心

与中老年以及青少年相比,少年儿童最好动,对运动健身的需求,主要偏向趣味性。

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体育教师喻志武表示:“跳绳、踢毽子、乒乓球等项目非常适合青少年儿童。跳绳有助于孩子长身体,踢毽子、乒乓球互动性、趣味性强,全家都可以玩。现在很多电视都有体感游戏,这些游戏以运动游戏为主,此时不妨拿出尘封已久的手柄,好好动一下。”喻志武还提到,鼓励孩子在家运动,家长们一定要身体力行和孩子一起进行,这样更具示范性,一起运动也是难得的亲子时光。

省跆拳道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卫华推荐跆拳道等武术技击类项目:“跆拳道等武术项目适合三岁以上的孩子和青少年,通过四肢和腰身的动作练习,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同时提升心肺功能,也可以让家人一起参与配合,互动练习。”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