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季大战“痘”

【字体:   2019-11-08 08:49:53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去秋来,我们的脸上身上终于不像夏天那样汗津津黏糊糊的了,可这个时候,新的问题又来了:很多朋友脸上又开始冒出烦人的痘痘,不仅难看,而且一碰就痛,挤都不敢挤。这是为什么呢?

秋季大战“痘”

说起来这还是跟气候变化有关。秋天干燥的天气夺走人体水分,皮肤变干之后,为了平衡和滋润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而另一方面干燥的皮肤角质层增厚,容易阻塞毛孔,还有秋天人们容易内热上火,这都是爆痘的原因。

要打败这些讨厌的痘痘,首先是要注意调养,多睡美容觉。睡眠不足会导致肝火上升、内分泌失调,痘痘就会趁机暴长。皮肤修复的最佳时间是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5点,所以建议您在晚上11点之前就上床安静地做个睡美人。

秋季大战“痘”

第二个方面就是补水保湿。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百合、莲子、山药、银耳、杏仁、蜂蜜等等滋阴润燥的食物能“由内而外”给肌肤营养补水;每天早晚用弱酸性洗面奶洗脸,使用保湿和防晒的护肤品,是为皮肤提供外在的清洁和补水保护。

秋季大战“痘”

长了痘痘不要用粉底、化妆品去掩饰,这样容易堵塞毛孔,往往适得其反。用新鲜的芦荟、黄瓜来贴敷有很好的消炎祛痘功效。另外再给大家介绍一个新招。就是取西瓜皮白色部分削成厚度在1毫米左右的薄片,晚上睡觉前敷在脸上,第二天会发现痘痘明显缩小了。而且不是用的面膜纸,也不用担心脸上水分会被倒吸出来,所以敷一整晚上都没问题。坚持敷一段时间就能去除痘痘不留疤、还不容易复发。

秋季大战“痘”

要消除一些已经有的痘印同样有全天然的方法:采一把野菊花捣烂敷在脸上,里面含有的野菊花精油不但能分解黑色素,还有很好的保湿作用;用葡萄籽磨成粉加点水调成糊,敷在有痘印的地方,也能立竿见影地减淡和消除痘印。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