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冬天洗头频繁会增加掉发吗?

【字体:   2018-01-03 11:10:35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天时天气热,有些“强迫症”们是固定每天都要洗头,不然全身都不对劲!有的会选择两天洗一次。春天时就比较放松些,三天洗一次发是常事。很多小伙伴在秋冬天时,会面对掉发的困扰,一些头发偏油的小伙伴担心频繁洗头会使掉发更严重,但是不洗吧又感觉头发油腻腻的,那么掉头发和洗头究竟有没有必要联系呢?秋冬天能不能每天洗头,来看看小编的整理吧!

秋冬天洗头频繁会增加掉发吗?

每天洗头发可以吗?

可以。每天洗头发造成头发干枯毛躁,甚至出现脱发,这逻辑是不对的。这就像秋天里,责怪有风吹来,让很多叶子掉落下来一样。

洗头本身不是造成脱发的原因,只是在清洗的过程中,让那些已经要脱离头皮的头发掉落而已。

相反,如果不勤洗头导致污垢和头皮屑的堆积到堵塞毛囊和皮脂腺,不仅影响到皮脂腺的正常分泌,还会阻碍毛发吸收营养物质,头发更容易变得干枯毛躁,出现脱发。

其实不管是不是每天洗头,只要使用正确的清洗方法,去除头皮上过量的污垢和头皮屑,防止毛囊和皮脂腺被堵塞,是能够刺激皮脂腺的正常分泌的,这有利于维持和调节皮脂的平衡,使头发富有光泽和弹性。

秋冬天洗头频繁会增加掉发吗?

多久洗一次头发比较好?

头发很干净固然很好,但是过度干净就不必要了,而且还有很多其他的事需要花点时间。

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多久洗一次头发,还是要看自己的发质情况。

细软发质

头皮出油在发质细的人身上较为明显,因为发丝更容易因油脂而显得扁塌。因此建议头发较为细软的姑娘们至少每两天就该洗一次头,在挑选洗发产品时也最好选择丰盈效果的。

粗硬发质

相较于细软发质,粗硬发质可以更好地隐藏没洗头的油腻感,但为了卫生起见还是至少3至4天要洗一次头。而在没洗头的时候也建议多梳头发,让头皮的天然油脂可以带到发尾,拯救干燥的发梢。

秋冬天洗头频繁会增加掉发吗?

油性头发

是比较闹人的,一天不洗头发就感觉很不舒服,所以我们几乎每隔两天就要洗一次。所以油性头发的人应该平时多喝水,保持体内平衡。

一般的油性头发1-3天洗头发一次。因为头发和头皮也有保护膜,经常洗头发会伤害头发毛囊。所以,建议1-3天洗一次为好。

中性或干性发质

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气温升高或经常在户外运动者,头发容易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为避免发质受损,可适当每天洗头。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