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健身

出行要做的三个基本准备

【字体:   2012-04-30 09:09: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夏末初秋的到来让不少网友的“野心”蠢蠢欲动,但是在旅行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不可大意,以免造成意外的伤害。

title

步骤1:预先计划

在动身投入大自然之前,先考虑好你的行动路线和同行伙伴。一般来说,每小时行程大约为3~4公里,当然,如果是爬山或者有小孩相随,可以行程短一些。如果按同一条线路出发并返回,要注意看时间,以便返回时每个人仍有足够的精力。还要注意天气预报,穿着合适的服装,因为持续爬山90分钟后,你会发现自己处在比山下低15摄氏度的气温中。

步骤2:迈好脚步

走在高低不平的山路上,每走一步脚掌都要踩稳。上山时,保持身体直立,不要让鼻子超过足尖。身体太朝前倾会使你的下背和?绳肌肉过于紧张。下山时,地球引力可能使你身体向后仰而迈大步,这时应该保持耳 朵、肩膀、臀部和脚踝形成一条直线。迈步时,弯曲前膝,让运动鞋牢牢地踩在地面上,减轻膝盖和臀部肌肉的紧张。

步骤3:饮水适当

饮水太少可能导致脱水,但是喝得太多同样会引起医学上叫做钠不足的危险状况,即血液中的钠变得过于稀释。为了检测是否脱水,你可以看看尿液。如果看起来像柠檬汽水,说明你饮水目标合适;如果像苹果汁,那就表明脱水了;如果像清水,说明可能饮水太多。一个好的原则是:远足时每20分钟,喝将近200克的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