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旅游景点介绍

去泰国北碧府缅怀历史

【字体:   2010-05-16 00:54:26   来源: 联合早报  

北碧府位于曼谷西部,西部与缅甸接壤,是泰国第4大府,向来以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桂河桥和“死亡铁路”闻名于世。北碧府被誉为泰国最美丽的省府之一,其自然风光之美,自不在话下。

游览文化历史古迹

其实,对一个热爱自然,喜欢文化和历史的人来说,北碧府有太多可叫游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单在北碧府首府北碧就有满兴古城公园、赛育诺瀑布(SaiYokNoiFalls)、拉瓦洞(LawaCave)、三宝塔关(ThreePagodasPass)等。

“死亡铁路”和桂河桥是到北碧去的旅客必到的地方。“死亡铁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强迫俘虏兴建的一条从泰国通往缅甸的铁路,而桂河桥则是“死亡铁路”的一部分。现在桂河桥附近已发展为拥有餐馆、酒店和纪念品商店的旅游区。

●满兴古城公园

泰国北碧府

满兴古城公园内还保留着七八百年前的建筑遗迹

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北碧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一直是暹罗人和缅甸人交锋的战场,满兴古城公园就是例子。此公园在满兴古城原址辟成,园里还保留着七八百年前的建筑遗迹。

●赛育诺瀑布

赛育诺瀑布离“死亡铁路”的NamTok站只有两公里,离北碧77公里,对那些想一尝在“死亡铁路”上乘坐火车滋味的旅客,不妨续程前往这个地方。

泰国北碧府

赛育诺瀑布景色幽美

泰国旅游局所提供的资料说,赛育诺瀑布周围地区是泰国境内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而7月到9月是前往此瀑布最理想的月份。这期间,瀑布的水量最大。北碧市区每天都有巴士前往该瀑布,每隔半小时一趟。在大约两小时的车程里,旅客还可慢慢欣赏沿途风光。

●拉瓦洞

拉瓦洞是北碧最大的岩洞,洞内是形象各异的钟乳石和石笋。前往拉瓦洞必须在Tam-BonThasao的码头坐船。来回船费介于1000到1200泰铢(约55到66新元),小船可乘载10至12人,来回需要5个小时。

●三宝塔

三宝塔关坐落在泰缅边境上,是战争年代行军者的重要地方标志。在三宝塔关的另一边有一个小市场,是旅客爱光顾的地方。

泰国北碧府

三宝塔关在战争年代是重要的地标

游北碧府锦囊

●如何前往

从新加坡到北碧的自费旅客,可以坐飞机到曼谷,再从曼谷乘搭旅游巴士前往。为避免旅途劳累,旅客不妨在曼谷停留一个晚上,隔天再上路。从曼谷到北碧车程为两小时到两小时半,车票可在曼谷各旅行社购买。此外,也有旅行团从曼谷出发,有一天团和两天团,行程各有差异,旅客可自行比较选择。

●住宿

北碧的住宿选择多样化,有简单的小屋、设备齐全又豪华的大酒店,而且不论小屋或是大酒店,不是建在河畔水边,就是建在山边,以便旅客能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游北碧府两天行程设计

曼谷的旅行社有多种行程供旅客选择,这里介绍其中两个行程。

●两天历史之旅

第一天:

游览坐落在佛统(NakhonPathom),世界最大的佛塔(离曼谷约1小时车程);抵达北碧,游览桂河桥、北碧第二次世界大战墓园、战争博物馆;下榻北碧市区或离市区1小时的赛育(SaiYoke)。

第二天:

游览满兴古城公园、地狱火关(HellFirePass)、“死亡铁路”、赛育诺瀑布。

●两天急流划筏

第一天:

游览桂河桥、代冲通(DaiChongThong)瀑布、帕泰(PhaTat)瀑布;在泰缅边境的桑卡拉武里(Sangkhaburi)过夜。

第二天:

一整天的急流划筏活动。

泰国旅游局在曼谷机场设有柜台,每天开放,服务时间从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旅客可向该柜台了解更多旅游北碧的详情。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