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旅游景点介绍

马来西亚最长的雨林吊桥

【字体:   2010-05-16 00:31:30   来源: 雨林吊桥  

彭亨州的瓜拉大汉国家公园,名气响当当,1亿3000万年的世界最古老热带雨林,魅力无穷,不断地向全世界崇尚自然的游客,发出原始而亲切的呼唤,教人难以抗拒。

最长雨林吊桥

国家公园位于马国心脏地带,上亿年的热带雨林内有奇花异草和珍禽怪兽。

公园面积达4343平方公里,大得教人走也走不完。雨林里的奇花异草、珍禽异兽,不但珍贵稀罕,数目之多更教人目瞪口呆。
在这茂密的丛林里,蕴藏着大马半岛第一高峰——大汉山,多少年来,热爱大自然的男女老少、登山健儿,前呼后应不断地前来,而大汉山也总以最原始的风情面貌,热情地款待各界好友,来者不拒。

国家公园有容乃大,有心人不耗上经年累月的光阴,是无法好好地端详清楚,对于想短期游园的游客,谨此介绍部分景点,让大家参考。

最长雨林吊桥

这是世界上最长的雨林吊桥,付马币5元的过桥费,就可以让你痛快地尖叫。

【心惊胆跳走吊桥】 公园内有座1993年8月建竣的吊桥 (Canopy Walkway),是世界上最长的雨林吊桥,桥高约25公尺,长达450公尺,至今已迈入第7年,是国家公园最灸手可热的旅游景点之一。走吊桥可是个大工程、大挑战,足令畏高者吓破胆,稍有胆识者也都走得胆颤心惊、步步为营。

这是一条不依靠任何螺栓、铁钉和钳子,只在树与树之间,以绳索绑成的吊桥。用来支撑该吊桥的大树,是热带雨林中最高的 Tualang 树。 整条吊桥呈圆形,由9段吊桥所组成,共有9个转接站。游客渡过了其中一段吊桥后,可在桥的转接站上休息,欣赏国家公园的景色,或暂时舒缓渡桥带来的紧绷压力。在渡过第6段的吊桥后,游客可选择弃权下桥,或继续攀爬一段较陡的绳梯,向剩余的吊桥挑战,结束触目惊心的一段旅程。

欲享受有如走空中绳索般刺激的吊桥之旅,需在入口处缴付马币5元的过桥费。过桥时必须遵守的条件是须与前面的渡桥者保持5英尺的距离,以免吊桥因过于拥挤而造成激烈的摇荡。

【穿洞穴寻幽探秘】

国家公园内有数座洞穴,包括距离国家公园中心点16.7公里的 Gua Kepayang Kecil、17.7公里的 Gua Kepayang Besar、20.9公里的 Gua Daun Menari 和 Gua Luas, 以及比较接近中心的耳朵洞 (Gua Telinga)。

耳朵洞是最教游客难以忘怀,又爱又恨的洞穴。要入此洞,首先必须全副武装,准备一双棉制手套,穿上整齐的运动装和运动鞋,同时自备一把强力手电筒和一些药品,然后才能开始穿行树林,朝向目标前进。 在约半小时的崎岖山路中,不时会有令人触目惊心、毛骨悚然的山蛭,缓缓在路旁蠕动,似乎早已恭候多时,准备招呼远方的客人。有备而来的你这时可要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把杀虫剂喷射在鞋子及裤管上,以免被它们痴痴缠上。只要稍微不小心,就会被它上身吸了一口血,等到惊慌失措地缠战这讨厌的“吸血鬼”时,则为时已晚。

进耳朵洞的折腾还不止于此哩!耳朵洞外丛林茂密,山洞内阴暗潮湿,曲折无比,凹凸不平的行径上堆满了蝙蝠的粪便,异味薰天,味道重得教人一时喘不过气来。要进洞内,可得又钻又爬,战战兢兢,满身沾染蝙蝠粪不在话下,更吓人的是要面对在洞内窜飞的蝙蝠,它们总是悬挂峭壁,不发一声,睁大眼睛在黑暗中静悄悄地看着游客进入洞中,然后惊飞乱窜,让发现它的人吓得大声呼叫,而后你肯定今生再也忘不了这个耳朵洞。

【登特里色山练脚力】

国家公园第二个寻幽探秘的胜地是特里色山 Kepayang (BukitTeresek),山径全程1.7公里,高达约一千英尺,是考验登山人攀登在大汉山的前奏。所谓路遥知马力,你不妨先来这里试试自己到底有多少大的能耐和多少的斤两。

特里色山峰共有2个观景台,若遇上晴朗的天气,游客可在第2个观景台眺望到风光明媚的山峰景色,当然还包括被烟雾缭绕而若隐若现的大汉山,优美的大自然美景肯定让你不停按快门,大拍特拍地谋杀菲林。

最长雨林吊桥
国家公园也是钓鱼发烧友的好去处

【钓鱼发烧友好去处】要到分别距离国家公园中心大约500公尺的鲁布新邦河床 (Lubok Simpon) 和8公里处的拉达柏谷急流(或称黑水河,Lata Berkoh),游客必须乘坐4人共坐之小舢舨逆流而上,大约30至40分钟便可抵达。乘船的游客可得谨记,千万别胡乱地把手伸入水里溅弄,黑水河盛产多曼鱼和凶悍无比的打巴鱼(或称鲶鱼),鱼儿大得吓人。传闻中曾有游客在鲁布新邦河里的乱石堆旁,玩得兴高采烈时,竟被河豚咬伤。 除了凶恶的鱼外,这里也是钓鱼发烧友的好去处。鲁布新邦河是受当局保护的一条河流,鱼类品种甚多,有钓友所熟悉的吉罗鱼、吉赖鱼、白须公、西刀鱼、苏丹鱼、丁加兰鱼及水马骝等等,至于是否能有斩获,那就得看阁下的功夫和运气了。
  游客来到黑水河,都会在此停留片刻,嬉水、摄影、野餐或游泳,甚至还可沿着小径翻山越岭到瀑布急流、山石峥嵘地带寻幽探秘,欣赏两岸岩石峭壁上的奇花异草。

【窥看野兽凭运气】喜爱探险的游客可选择到森林里的“窥兽台”窥看野兽。 夜深人静时刻,窥兽台周遭一片黝黑,伸手不见五指,此时许多鼠鹿、野猪、马来貘和野牛等,纷纷趁黑到窥兽台前不远处的旷地饮用盐湖水。 当然,要看野兽,就得碰运气,有人才等不久,马上就看到了教他们心动的马来貘,即使是野猪、鼠鹿,也一样教人欣喜万分。也有倒霉人,守候漫长的一整晚,什么都看不到,还被蚊虫痛叮,赔了夫人又折兵。 必须注意的是,要一览无遗地窥看野生动物,得自备特强的手电筒,否则,即使动物自动现身,在一片黑茫茫之中,你只好空瞪着双眼,徒呼奈何。
国家公园旅游指南
  若欲驱车至瓜拉淡比灵码头,可使用通往关丹的吉隆坡加叻大道,再从加叻大道出口处前往而连突,便可直驱瓜拉淡比灵码头,乘船约两三小时,即可抵达国家公园。
国家公园度假村联络电话:09-2663500(瓜拉大汉办事处)、03-2455585(吉隆坡营业办事处)。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