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旅游景点介绍

非常新加坡之——鱼尾狮

【字体:   2010-05-15 12:58: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它好比是中国的长城一样,这个塑像是由狮子的头与鱼的尾巴构成的,因为这种构造,我又觉得它与中国的龙是一样的,集合了各种动物的部位组成。

如果你购买了鱼尾狮的雕塑,当地人告诉你,这个雕塑含有风水的道理,鱼尾巴向内卷到胸前,意味着招财进宝,要把鱼尾狮摆放在家里,狮子头朝向门口,这样鱼尾巴就能把财招进来。这让我联系起北京的貔貅,类似的招财祥物,价格不菲,但却同样吸引中外游客前往购买。人们都喜欢在吉祥物上寄托自己美好的未来,所以,新加波旅游,鱼尾狮是不可缺的旅游纪念品哦。

据古书记载,古时新加坡叫做淡马锡,在爪哇语中为海城之意。公园 14 世纪时,传说有一个古印尼的王子发现了这座小岛,他在这里看见一头神奇的野兽,后来得知是头狮子。就此,王子就将这座小岛命名为“ Singapura ”--在梵文里的意思是狮子 (Singa) 城 (pura) 。人们为了纪念王子,又结合当地土著的渔业,将狮子与鱼结合起来,形成了鱼尾狮(将事实和传说合二为一: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新加坡;鱼尾象征古城“淡马锡”,代表新加坡是由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

新加坡著名的鱼尾狮像有三处,最大的位于圣陶沙岛上,乘电梯可以直上狮子头部和嘴部,俯瞰整个圣陶沙岛,一览无余,甚是壮观;最有名的鱼尾狮像,当数新加坡市中心鱼尾狮公园内的鱼尾狮像,面向新加坡河,每时每刻都在向新加坡河内喷水,既有静态秀丽之美,又有动态婀娜之媚,最小的鱼尾狮像就位于第二个鱼尾狮像的身后,小巧玲珑,煞是可爱。

非常新加坡之——鱼尾狮

(上图)圣陶沙岛上37米高的鱼尾狮爸爸

 

非常新加坡之——鱼尾狮

(上图)鱼尾狮公园内的高8米的鱼尾狮妈妈   

 

  

非常新加坡之——鱼尾狮

(上图)憨态可爱的鱼尾狮宝宝

新加坡的鱼尾狮,见证了27年来新加坡的繁荣进步,作为新加坡的标志,以鱼尾狮形象制作的各种旅游纪念品,也受到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喜爱,传布到五湖四海。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