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旅游景点介绍

迷人的泰国安通公园海滨风光

【字体:   2010-03-25 16:19:4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苏梅岛是泰国新开辟的滨海旅游区,全岛是一组由超过80个热带岛屿组成的群岛,其中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就占了40多个大小岛屿。位于苏梅岛西方约30公里处的安通国家海洋公园,是泰国第二个国家海洋群岛公园,该公园总面积约120平方公里,陆地面积只有50平方公里。

  那天早上8时左右,我们乘车从苏梅岛一家旅馆出发至那通港,再从那通港乘船去安通国家海洋公园。这是一种形状接近四方形的海上游船,上下两层,每层可以乘坐100多人。四面封闭的船舱配有空调,由于海上风浪很大,船体经常摇摆,海浪不时拍打在船舱的玻璃窗上。2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了安通公园群岛,从该群岛的瓦塔拉普小岛上岸。尽管风浪很大,但由于船体大,所以只有少数乘客晕船。不过一到了目的地,看到美丽的沙滩和小岛,大家就都兴奋起来了。

泰国安通公园

  据介绍,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以往是泰国皇家海军的训练禁区,因此得以保留她天然的生态环境,但我们看到个别小岛还是有百姓定居,一些小岛上的居民住宅还很漂亮。

  公园景色秀美,辽阔的大海和石灰岩的小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附近海域洁净透明且海洋生物丰富,各海岛遍布珊瑚礁,独特的蔚蓝咸水湖和石灰岩洞,是登岛观光不可错过的地方,幽静的海湾是潜水、游泳和划船的好地方。西欧的游客大都喜欢到浅滩潜水。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给人总的印象是:这里滨海风光非常优美。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的旅客服务中心位于一个较大的岛上,提供游客住宿、餐饮、生态介紹与公园导引服务。而在另一个名叫瓦塔拉普的岛上,也有20间造型不同的木屋及帐篷,如果想在岛上过夜必须先打电话订房,岛上的餐厅也会准备餐点供应。

  中午我们在瓦塔拉普岛上用餐,是自助餐,还算丰盛。午餐过后可以各自选择到其他小岛观光,也可以选择到船上稍作午休。海风轻拂,游船微摇,躺在船上可以体会到身处大海怀抱的感受,仿佛触到大海深沉的脉搏。西欧游客几乎都在沙滩上的阳光下用餐,而中国游客只要有一丝太阳就撑起雨伞。

  卧牛岛是该国家公园总部所在地,这里有洁白的沙滩,适合游泳、划独木舟。周围众多岛屿像一串珍珠排列在绿色的大海中,据说最高的只有40米。岛上有环岛的沙滩和热带雨林。一些岛上的红树林是探险者最喜爱去的地方。无论是海水中还是陆地上,野生动植物的种类都非常丰富,就是在沙滩上,你都可以看到岸边游去游来的各种大小鱼类。

  事实上,即便花上一整天时间,也没法游遍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的各个岛屿。这里迷人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