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特产小吃

越南咖啡

【字体:   2011-09-26 15:54: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越南原是法国的殖民地,殖民时期留在越南的法国后裔把咖啡当作每日的茶点,越南本地人也深受影响,喝咖啡已经成了生活在越南的人们最重要的生活方式。

越南咖啡,香味较浓,酸味较淡,口感细滑湿润,香醇中微还点苦,芳香浓郁,提神醒脑,代表性产品是中原咖啡和高地咖啡。

title

越南地理位置十分有利于咖啡种植,越南南部属湿热的热带气候,适合种植ROBUSTA咖啡,北部适于种植ARABICA咖啡。越南咖啡生产具有以下特点:

(1)由于没有有效方法处理落叶,因此,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就选择了中粒种咖啡作为主栽品种。

(2)以种植技术为参考依据,确定了咖啡种植方法,即在越南南部湿热气候条件下,高密度种植、大量灌溉、过度施肥、不种植遮荫树以获得最大产量,充分发挥中粒种咖啡的生产能力,在越南的Daklak、GiaLai、Kontum、DongNai地区的许多咖啡种植园单产达到3~4吨/公顷,有些种植园单产甚至高达8~9吨/公顷。

(3)加工技术方面:主要是充分利用越南中部高原旱季的太阳能干燥法加工咖啡。

虽然法国人已经退出了越南的政治舞台,但是一百年的殖民统治对一个国家民族的影响是难以磨灭的,或许,法式文化生活的烙印永远也不会消除,它已经成为越南文化的一部分将被传承下去。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