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民族风情

泰国游记:曼谷的3个极致

【字体:   2011-10-17 09:00:29   来源: 天涯社区  

曼谷的空中天桥共分三层,很科学。上面两层走地铁,最下面一层是行人天桥。走在天桥上,不仅视野开阔,而且还少了汽车的尾气,多了一份从容。交通阻塞情况也大大地改善,再没发生以前那种当赶到旅游景点时,已经下班了的情况。戴口罩的人也没有从前那么多了。

一切井然有序,好像之前的暴乱也没发生过似的。人们该干什么干什么。看来担心的确是多余的。于是,我就本着“温故而知新”的谦虚态度,游玩了起来。

对我来说,曼谷有三个极致——

title

色彩最撩人

鲁比尼公园(LumphiniPark)是曼谷最大公园,被誉为城市绿肺。清早,公园的温柔让人感动。温柔的语言,温柔的人,再穿上温柔的粉红,真是让人看之不倦。我连着三天都去鲁比尼公园闲逛,两次在早上,一次傍晚。不难看出鲁比尼公园对曼谷人来说,像泰国甜品一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坐在湖边长椅上,我发现泰国人会讲也会听华语。而且说得相当棒的!这边慢跑的人们亲切地用华语拉着家常;那边人们在屠洪纲《中国功夫》歌曲的伴奏下,一直练到日上三竿……“中华有神功,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是他们追求的境界。公园里有一个远近驰名的小贩中心,专卖早餐,运动的人们饿了到这里吃饭,渴了在此喝燕窝。那天,我看见一群朋友在小贩中心聚友,会餐小酌,好不快活。

泰国得天独厚的气候使公园处处湿润水灵。草地开阔,树木茂盛,湖水氤氲。人们慢跑,与世无争。湖分流处优雅的鹭鸶,巨型的蜥蜴,无不让人觉得地处钢骨水泥中的公园自然脱俗。不知名花朵一簇簇的,足以让人驻足半天。看见我查阅地图时,人们会用华语给我指路,好几次都亲自带领我到达目的地。

傍晚七点,突然传来庄严的乐曲声,人们都立定下来,原来是曼谷人在向泰王致敬。这种情况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遥远,很有趣。

泰国人超爱粉红色。在公园里,街上,穿粉红色的男女老幼比比皆是。甚至很多店员的制服都是粉色的。出租车更是五彩缤纷,但粉红无疑是最多最靓的一支,用色大胆丰富而不乱。粉红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鲁比尼公园对街的SuanLumNightMarket,可说是曼谷的“秀水街”。货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因为靠近使馆区缘故,售卖的商品有点档次。我买了数件T恤后,老板娘喜出望外,走出老远,还能听见她的掩饰不住内心喜悦的惊叫声。走累了,就在市场内来个泰式按摩,解解乏。

在曼谷悦榕酒店的露天酒吧看夜景,漫天星斗下,一边饱览曼谷美丽的夜景,一边喝着香槟,诉说衷肠,这何不是曼谷缠绵夜生活的一大进化。

食物最诱人

一份调查显示,泰国菜已悄然跃升为世界第四大具影响力菜系,仅排在中国菜、法国菜、意大利菜之后。泰国餐馆雨后春笋般出现,足以证明。

到曼谷大排档吃米粉,也是一种享受。慢慢在盘中放上米粉,淋上汤汁。注意汤汁不仅有鸡肉、牛肉、鱼丸等之分,而且还大、中、小辣之别。吃时千万不要过快,以免辣着。配菜,如绿豆芽、卷心菜、空心菜、黄瓜、苦瓜、豇豆、咸菜丝等林林总总一大堆,都是自选。泰国米粉以原味为本,绵软、清新、鲜香,自然流露。吃后齿颊留香。

泰国人面对美食悠然自得,处乱不惊,慢慢地食,悠悠地吃,永远保持着平静、温和的气质。那种享受自然的舒坦,让人觉得他们是懂得生活的一群。

到唐人街吃海鲜是游人必备节目。六点过后,商店打烊,海鲜摊档便毗邻着商店,沿街依次排开。螃蟹、龙虾、蛤蜊、各种鱼虾任君挑选。啤酒配海鲜,直至酣畅淋漓。

泰国啤酒“Chang”,泛着丰富的、味道饱满的泡沫,喝起来感觉香、醇在层层变换,最精妙的味道在口中迂回。难怪有人把它称作“啤酒美人”。我也“附庸风雅”,学着观察酒的外观,闻酒香,品评第一口的感觉和回味的不同,俨然做了回品酒达人。

吃罢,喝足,再到隔壁燕窝专卖店品尝燕窝。燕窝很珍贵,在泰国两元新币就能喝一碗,而且还有莲子、白果、蜜枣等配料。甜甜蜜蜜的,舌尖上充满着爱意的触动。

加生的绿豆芽、卷心菜、空心菜、黄瓜、苦瓜、豇豆、咸菜丝等配菜,是泰国菜的特色。

夜色“醉醺”人

曼谷悦榕酒店是新加坡人的骄傲。位于酒店21层的游泳池,周围喷泉流水淅淅沥沥,绿油油的芭蕉叶婀娜婆娑,围着游泳池摆放着木躺椅,显得悠闲惬意。在空中游泳的感觉真好。静谧无干扰。夜晚,仰望星空游泳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曼谷的夜迷人,曼谷的夜生活是丰富的。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它已成为曼谷的旅游符号。不知是否有人统计过,多少地方号称自己是“人间天堂”?悦榕酒店,我想,应该是更近的一个。这里没有机械声,人们可以充分享受生命之美。

在位于酒店59层的酒吧看夜景,优雅浪漫的露天酒吧,好似远洋巨轮甲板,真是“暖风熏得游人醉”啊。品享晚风同时,听到看到的都是扑面而来的新派极致浪漫。绕酒吧转一圈,绚丽景致尽收眼底。在漫天星斗下,一边饱览曼谷美丽的夜景,一边喝着香槟,诉说衷肠,这何不是曼谷缠绵夜生活的一大进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