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动态

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开幕 探索信息共享

【字体:   2018-09-13 18:04:4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9月12日,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论坛围绕“区域气象灾害的监测与预警信息共享”主题,探索中国与东盟区域气象防灾减灾和信息共享机制。

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由中国气象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开展气象防灾减灾政策高层对话,促进交流、推动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论坛通过开展政策对话及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区域气候变化领域,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气象领域交流与合作,构建区域气象业务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中国和东盟气象灾害的监测及联防机制。

据介绍,中国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从气象灾害类型上有着共同的特点,经常遭受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袭击。加强中国和东盟各国气象防灾减灾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建立气象灾害的监测及联防机制,对于提高区域内各国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论坛通过回顾《南宁倡议》执行进展,介绍《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关于推进区域气象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意向书》与东盟气象合作相关内容的落实情况,继续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气象业务技术交流,强化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气象灾害联防和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合作,共同提高区域气象保障能力。(记者 蓝于涵 实习生 阚淳斐 刘邦杰)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