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田阳区气象局迎来高中学生参观研学 青少年求知热情如炬

世界气象日宾阳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宾阳县气象局开放气象台站,迎来了大批师生参观学习。

走进气象 武鸣区气象局开启探索气象奥秘研学之旅

2024年3月23日气象日当天,老师、家长带着孩子们走进南宁市武鸣区气象局,以今年的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开启气象科普研学之旅活动。带着好奇和疑问,以看得见、学得会、摸得着的方式开阔视野,让孩子们与平常难得一见的气象仪器亲密接触,“零距离”实...

兴安:三部门多形式联合开展气象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3月20日,广西兴安县气象局联合应急局、溶江镇塔边村村委多形式开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候状况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每个十年的温度都高于前一个十年。

更多>>

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

更多

气候变化对我们整个文明的威胁是真实存在且不可否认的。其影响已经显现。除非我们现在采取行动,否则将是灾难性的。 因此,2024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被定为“走在气候行动最前线”。 可持续发展目标13承诺我们“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这一目标的进展是所有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的基础。

更多
  • 下雪了!2024年1月21日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广西天气寒冷,北部部分地区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场雪。
  • 1月21日,受冷空气影响,桂林兴安县严关镇源江村迎来今年以来首次雾凇景观。山上银装素裹,瞬间成了冬日里最独特的美景。
  • 1月22日早上,广西南宁市大明山出现雨凇景观,树枝被冰冻,晶莹剔透。
  • 1月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来宾金秀、梧州蒙山气温跌至低位,金秀六段村出现大面积道路结冰现象,蒙山长坪乡三妹村山上树木出现冰挂现象,菜地里的青菜表面也有冰霜。
  • 1月23-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崇左市天等县上映乡沃柑种植基地成熟沃柑遭受冷害、冻害,出现霉变、落果现象。
  •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广西桂林天湖呈现出了久违的冰雪世界。这里海拔在1600米以上,积雪多天不化。当阳光洒向地面,非黑即白的万物瞬间变得靓丽耀眼,仿佛进入梦幻奇境。
  • 西南暖低压发展、南风加强给广西增温增湿,今天(31日)南宁出现回南潮湿天气,大雾弥漫,大部能见度不足500米。上班早高峰车流缓慢行驶,高层建筑消失在雾气里。预计,未来两天广西气温继续回升,桂南仍有雾和回南潮湿天气。恰逢春运,雨雾天气能见度不佳、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还请司机朋友在雨中行车时注意打开雾灯、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 1月31日,暖湿气流疯狂地涌进广西,广西南宁局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回南天也携水汽汹涌扑来,市民家里的墙壁、玻璃、家具、地板上也不断地“冒汗”,给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 龙年的第一场寒潮速冻了广西,桂林临桂最低气温跌至零下,23日高寒山区出现雨凇,翠绿的植物被冻成冰雕,松树被冻成了一朵朵”冰花“。
  • 2月24-25日,贺州市多地出现雾凇、雨凇景观。雨凇晶莹剔透,雾凇洁白如雪,恍若置身梦幻的冰雪世界,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