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武鸣:开启探索气象奥秘研学之旅

桂林市气象局开展科普宣传 预热世界气象日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也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今年恰逢世界气象组织成立150周年,我们也迎来了第63个世界气象日。每年的气象日都有一个特别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全球变暖背景下的天气气候系统,通过天...

更多>>

2023年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

更多

  天气、气候与水循环相互影响,在生生不息的动态循环中,万物得以滋养,人类社会得以繁衍生息。古往今来,人类对天气气候水的认识不断深化,才能实现趋利避害,让生命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从1961年到2023年,我们已经经历了63个世界气象日,今年恰逢世界气象组织成立150周年,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作为主题,呼吁全社会增进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天气气候系统的了解,通过天气、气候和水文服务,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应对挑战,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更多
  • pstyle="text-align:right;"spanstyle="font-size:11px;"编辑:谢晓琳/span/p
  • 8月25日,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过境北海。受其影响,北海刮风下雨,公路隔离栏、路边垃圾桶以及多处树木被大风刮倒。
  • 近日南宁的“炎值”不断拉高,今天15时南宁城区气温突破35度的关卡,户外骄阳似火烧,市民防晒衣、安全帽等等将自己包裹严实,顶着烈日出行。
  • 自6月3日以来,桂林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灾情频发。
  • 自6月18日到今天(20日),桂林、河池等市一些乡镇遭到强降雨袭击,局地遭到特大暴雨的“暴击”。当地洪涝灾害频发,不少低洼地方汪洋一片,道路被淹,交通严重受阻。
  • P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今天(6日)凌晨,广西多地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最低气温偏低,部分地区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全区共有26个市县出现霜冻天气,桂东北还有15个市县出现了冰冻。晶莹剔透的白霜凝结在植物上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但霜冻更是农作物的“隐藏杀手”,会造成植物干枯死亡,请农民朋友注意防范。/PPstyle="FONT-SIZE:9pt"align=right编辑:谢晓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