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站专题

找准燃放点!广西多市发布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

【字体:   2023-01-23 09:56:16   来源: 网络综合  

1月20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机关获悉,今年1月至今,警方已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4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28起,收缴烟花爆竹307件。根据相关规定,违反燃放行为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并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兔年春节临近,广西今年能否燃放烟花爆竹?哪里可以燃放?

南宁

根据2022年1月26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南宁市城市规划内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南府规〔2022〕1号),2023年南宁市区继续执行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和限制燃放区的管理规定。该通告自2022年1月27日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任何时段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或在非允许时段内在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法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区域和时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柳州

今年春节,柳州禁燃区内继续实行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

禁止区域:鹧鸪江路—柳长路—北环路—白露大桥—瑞龙路—在建线路(莲塘)—焦柳线—三北高速—柳石路—洛维路—泉南高速—强容路—056县道—鹧鸪江路,组成的环线并向外延伸50米所构成的区域。

▲柳州禁放区域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除重大节日庆典活动需燃放烟花爆竹,经依法取得相关许可并报柳州市人民政府同意,按指定的时间、地点燃放规定种类的烟花爆竹外,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燃放各类烟花爆竹。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监督举报电话:110。

桂林

桂林市公安局近日发布关于春节期间全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桂林市禁燃区内继续实行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

主要禁放区域:

泉南高速公路栗家互通至庙岭互通、包茂高速公路庙岭互通至池头互通、包茂高速公路池头互通至马面互通、桂林绕城高速公路栗家互通至马面互通路段组成的环道以内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临桂区、雁山区、灵川县的城乡区域。

桂林市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或者地点销售烟花爆竹的,由应急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销售活动,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并没收销售物品及违法所得。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或者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梧州

近日,梧州市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告知书》,明确了梧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禁止燃放的场所,以及有关处罚规定等内容。

主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环城高速倒水互通至城东互通、城东互通至苍郁高速河步互通、河步互通至包茂高速保村互通、保村互通至倒水互通路段围合以内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苍梧县的城乡区域。

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贵港

根据《贵港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要求,禁止在本市城区东环路、南环路、西环路、北环路以内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时段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将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玉林

1月6日,玉林市召开2023年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介绍,今年玉林市将持续推进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气污染,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各项空气污染指标持续向好,全力杜绝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事故。

当前,玉林市的禁燃限放政策仍然执行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玉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各县(市、区)如有调整要及时向社会公布。

崇左

崇左市规定,在禁燃的区域、场所或者时段,提供庆典、殡仪、宴席等服务的经营者为服务对象提供烟花爆竹燃放服务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提供该服务的经营者处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未在其服务场所履行劝阻或报告义务并发生燃放行为的,处以100元以上300元以下罚款。

广西消防提示:烟花爆竹虽美,但安全很重要,如果疏忽大意、无视安全,就会酿事故。想要燃放烟花爆竹的朋友,需根据所在地区的燃放政策,若在禁放区,请遵守规定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