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8-24 16:57)

【应急】广西区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今天(24日)08时位于广东阳江东偏南方向约63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预计,“马鞍”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25日早晨到下午在粤西一带沿海登陆后继续西行,并于下午或傍晚移入广西。“马鞍”路径偏南,对桂南及北部湾海面风雨影响加大,25日至26日,桂南大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北部湾海面有大暴雨,旋转风7~9级、阵风10~11级。广西区气象台已于8月24日09时升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根据上述情况,自治区气象局研究决定于8月24日09时起将我区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7-06 11:42)

【预报】今晚到8日桂东桂南局地有大暴雨 需防范

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7月6日晚到8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大部50~150毫米、局地250毫米以上,强降雨具有雨势猛、突发性、夜间加强的特点,致灾风险高,需加强防范。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7-06 11:18)

【预警】广西气象台7月6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未来24小时,玉林、贵港、来宾、梧州、贺州、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和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7-06 11:16)

【应急】广西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预计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的影响,今明两天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广西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根据上述情况,自治区气象局研究决定于2022年7月6日09时00分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贵港、梧州等市及可能受影响的市气象局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适时启动或调整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7-05 09:29)

【实况】7月4日20时-5日08时降雨实况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7月4日20时-5日08时,部分地区地区出现小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中柳北石碑坪气象观测站、沙塘、柳北沙塘龙卜气象观测站,达到了大暴雨的量级。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7-06 10:17)

【预报】两天内强降雨在桂东桂南 警惕次生灾害

预计今晚到明天广西的强降雨主要将落在桂东、桂南,其中7日雨势最强,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危害,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及地质灾害。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7-05 09:21)

【预报】桂东桂南仍有较明显降雨 局部降雨强

预计今天白天,桂东、桂南还会有较明显降雨,局部降雨强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今晚,降雨有所加大。提醒公众,请继续注意做好防雨工作,出门请备好雨具;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7-04 19:58)

【预报】暴雨蓝色预警 7日前广西仍有强降雨天气

受“暹芭”残余低压环流影响,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桂东和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7日,桂中、桂南一带仍有大雨,局地有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影响。广西区气象台更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生效中。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7-04 08:27)

【动态】台风“暹芭”最新动态

7月04日08时13分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减弱后的热带低压今天早晨在广西东北部进一步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4日08时对其停止编号。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7-03 19:35)

【预警】广西气象台7月3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广西气象台2022年7月3日18时00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玉林、贵港、钦州、北海、梧州、来宾、贺州、桂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请注意防范。防御指南: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