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2 17:47)

【灾情】恭城出现持续性强降水 道路被淹 河水上涨

6月16日至22日早上,恭城县出现持续性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200-300毫米有4个乡镇,300-400毫米的有1个乡镇,超过400毫米的有4个乡镇,最大的观音乡达582.9毫米。恭城河恭城水文站于6月22日9时00分出现134.70米(警戒水位132.00米)的洪峰水位,为三十年一遇洪水。恭城县城滨江苑河水倒灌已淹过成人膝盖,车辆已无法通行,滨江苑靠近河道商铺的积水超过50厘米。(图文/严启兴)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2 17:29)

【预报】22日08时-17时广西降雨实况

​造成我区强降雨天气系统今天已明显减弱,过程趋于结束。今天(22日)白天,桂北还有些小雨出现,局部中到大雨。雨量最大的罗城四把甘棠气象观测站为38.1毫米。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2 11:28)

【预报】造成我区强降雨天气系统今天已明显减弱

今天白天和今天晚上,百色、河池等市及崇左、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2 09:17)

【预报】广西持续性暴雨天气过程趋于结束

6月17-21日,我区出现持续性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桂北大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具有暴雨范围广、雨势猛、累积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灾害影响重等特点。造成我区强降雨天气系统今天已明显减弱,过程趋于结束。桂北连日强降雨已导致部分河流水位高水位运行,土壤含水量饱和,需警惕洪涝、地质等次生灾害的滞后性,继续做好防御。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2 09:11)

【预报】21日日20时-22日08时广西降雨实况

昨晚20时至今日(22日)08时,桂北、桂西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雨量最大的出现在八步开山气象观测站,为273.7毫米。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2 08:20)

【预报】白天大部仍有雨 23日起降雨减弱

今天白天和今天晚上,百色、河池、崇左、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1 21:26)

【实况】6月21日20时前6小时降雨实况

今天(6月21日)20时前6小时,桂东北以及崇左、南宁两市北部都出现了强降雨,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恭城,6小时累计雨量达到了181.5毫米。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1 19:36)

【应急】广西区气象局调整暴雨Ⅱ级应急响应为Ⅳ级

由于影响广西的强降雨系统趋于减弱,广西气象台于2022年6月21日6时更新暴雨橙色预警为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及贺州市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继续做好防御。根据上述情况,自治区气象局研究决定于6月21日18时起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1 18:28)

【预报】今晚到明天桂北强降雨仍在 23日雨势减弱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桂北部分地方还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是多云和阵雨或雷雨轮番上线。23日雨势减弱,全区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桂西北部分地区还有中到大雨。请大家继续防范桂北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灾害。
[主持人] 直播员
(2022-06-21 18:15)

【预警】广西气象台2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广西气象台2022年6月21日18时0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及贺州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防御指南: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