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广西计划开行赴粤返岗专列!务工人员免费乘车复工

【字体:   2021-02-16 09:32:55   来源: 南宁晚报  

2月15日(正月初四),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列车19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71对、普速客车26对。15日,春节客流有所回升,南宁局集团公司在玉林、贺州、北海及广州、深圳等客流量较大的地方增加40对动车,保障节后旅客出行。

据了解,14日(正月初三),南宁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5.6万人,其中发送区内短途旅客11.6万人、发送区外长途旅客4万人,以区内客流为主。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26万人次。

随着春节假期过半,一些返乡过节的务工人员也将重返工作岗位。为了保障务工人员节后出行,南宁局集团公司计划于2月23日、24日开行百色至广州,27日开行恭城至广州赴粤返岗专列,服务返回广东务工的已脱贫农村劳动力。有需要的务工人员可通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帮扶干部报名,也可直接到各乡(镇)就业社保中心报名。

此外,本次乘坐赴粤返岗专列的费用由政府承担,报名乘坐专列不需要另外支付车费。如果务工人员小孩在广东读书,也可免费搭乘专列。务工人员需要确定企业开工后,定好出行安排再报名。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不再更改乘坐车次。

铁路部门提示

乘坐赴粤返岗专列的务工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乘车过程中尽量减少交谈;工作人员会提前组织务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C的务工人员不能乘车。车上另有医护人员全程陪护。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