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雾天行车需注意什么?

【字体:   2021-01-25 10:08:10   来源: 网络综合  

今早(25日)广西大部能见度不佳,白天桂南部分地区有雾,大家在雾天行车控制好车速和正确的使用灯光非常关键。特别是新手驾驶员朋友在雾天行车尤其要注意下面几点:

u=40401048,1631292979&fm=26&gp=0.jpg

1、保持较低的车速

在雾中行车,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应该越低。在进入大雾弥漫的地区时,也需要提前减速,很可能前方有意外发生。如果能见度低于10米,建议不要开车出行。已经在路上的朋友可以选择安全的地方停车等候,并记得开启双闪以及放置三角牌。

2、切忌使用远光灯

雾天行车要打开车辆前大灯和前后雾灯,提醒后面的车辆你的位置,如果在高速路行驶或者雾很浓的情况下还要打开双闪等。特别提醒一下,大雾天一定不能使用远光灯,因为开启远光灯之后眼前是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

3、不要盲目超车

在普通道路上行驶,如果发现前方有车辆停靠在路边,最好不要盲目的进行超车,因为它很有可能是在等待对面来的车辆通行。另外雾天千万不要轧线行驶,防止和对向的车发生碰撞。

4、突发事件开双闪

如遇到突发状况,停车后需立刻打开双闪,以提示后方车辆注意。在放置警示标志的时候,应该比平时更远一些,保证后方的车辆更早的发现险情,以做好应对的措施。另外,车内人员也应该立即撤离到路边安全的地方,并及时报警。千万不要停留在车内或者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因为你刹住车了,后面的车辆不一定能停的住。

5、收费站请慢行

在进入收费站的时候要特别谨慎,控制不好车速很可能与前方等待缴费的车辆发生追尾,甚至还有可能撞到收费站。一般在收费站进站前500米的地方会有震荡标线,当车辆轧上震荡标线发生震动时,要立刻减速。

6、经过服务区也要小心

经过服务区的时候也需要特别的注意,遇到油荒时,很多车辆可能在服务区外排起了长龙。更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想着插队将车辆停在了行车道上,如果躲闪不及很可能发生事故。在经过服务区路段时请慢行。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