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靠近华南沿海 下周我区仍多降雨更多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本周(6月6-12日)6-10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我区出现连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中心主要集中在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地。

今天(12日)白天,我区整体降雨较弱,只有分散性的小雨天气出现,全区大部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方面,天气比较炎热,截至下午4点,桂北大部最高气温31~34℃;桂南不少地方出现高温天气,局地超过37℃。

预计未来一周,我区仍多降雨天气,较强降雨主要位于桂北、桂东,其中15日前后,有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在此提醒大家要多关注当地最新的天气预警预报信息,注意防范局地性的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另外,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大部33~35℃。天热要注意防暑防晒,去水边玩耍也要谨防溺水事件的发生。由于台风路径不确定性较大,还请持续关注后续动态。


未来一周天气展望


热带低压消息

南海热带低压(TD01)的中心今天(12日)下午14点钟位于距离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向约89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6.5度、东经118.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14日白天在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23~28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向广西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环流影响,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5级;14日,中到大雨,东南风4~5级转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请海上船只注意。

15日,中到大雨,偏南风4~5级。

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5级。

17-19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百色、河池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南宁市:今天晚上多云,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5℃

14日,桂西北、桂东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15日,桂东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各地气温:桂东24~30℃,桂西24~34℃。

16日,桂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各地气温:24~34℃。

17-18日,桂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各地气温:24~35℃。

19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各地气温:桂北24~33℃,桂南25~35℃。(编辑:唐晓珊)


更多
  • 6月4日,临近芒种时节的仲夏傍晚,在广西钦州市北部湾大道瓦泾桥,金色的晚霞映照着美丽的钦江出海口,晚霞、江海、渔船和忙着的工人,一切美好的景物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