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更多

  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在2020年世界气象日之际的致词

  淡水对生命至关重要。平均而言,如果没有水,一个人最多能存活三天。对于粮食生产、几乎所有的商品和服务以及对环境来说,水都是必不可少的。

  世界正面临着越来越多来自水资源压力、洪水和干旱以及无法获得清洁供水的挑战。迫切需要改进供水预报、监测和管理,应对水资源超量、稀缺或过度污染等问题。

  因此,2020年世界气象日和世界水日的共同主题是“气候与水”。其重点是以更协调、更可持续的方式管理气候和水资源,因为它们密不可分。它们都位于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等全球目标的核心。

  WMO将与联合国水机制和联合国其他主要合作伙伴联手,共同朝着加强以清洁水和卫生设施为重点的可持续发展目标6的实施和加快实现而努力。

  水是21世纪最珍贵的商品之一。各国家气象和水文服务部门将是“精测每一滴,滴滴当珍惜”活动的中心。


更多
  • 编辑:唐晓珊
  •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自9月中旬以来,贵港大部地区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下,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少8成以上;各地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约2℃。按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指标进行监测,桂平达到中旱,平南轻旱,旱象已露头。今日(10日)上午,通讯员在贵港北环路附近调查了解,由于多日以来的持续晴热少雨天气,致使部分秋玉米枯萎、花生受旱以及晚稻农田开裂,严重影响农业生产。根据贵港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十天,无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将继续维持晴到多云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平均气温大部偏高约1℃左右;降雨量大部偏少7~9成,预计旱情将有进一步发展趋势,提醒各地需做好相关防旱工作,注意做好科学调水和保水节水工作。同时近期我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各地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加强野外用火管理。(文/梁聪)编辑:吴晗
  •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26~27日,防城港防城区天空一片蔚蓝,连续两天辖区内所有乡镇均出现了最高气温超过35℃以上高温天气。27日,滩营乡平旺村最高气温高达38.8℃。高温天气给当地民众生活和户外工作带来较大困扰。据防城港市气象台预计,受副高和台风西侧下沉气流影响,未来3天,防城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防城区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专家提醒:在户外工作时需采取有效防暑防晒措施,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中午前后尽量不要呆在户外,应在口渴之前就补充水分;注意对特殊人群的关照,特别是老人和小孩,高温天容易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喜欢游泳的朋友注意安全,切勿让小孩单独和小伙结伴到海、江和水库边玩水,避免出现溺水事故。(文/裴开程李赛声)编辑:吴晗
  •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近期受副高边缘偏南气流影响,南宁持续7日高温,最高温度一度攀升到38.3℃,闷热难耐。2日,受刚建立起来的低压环流影响,南宁部分地区降下久违的大雨,一丝清凉随之而来。今天(3日)上午,城区天空阴沉,大雨如注,多日的闷热天气消散殆尽。不过好景不长,预计5日开始,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高温闷热天气又会卷土重来。(文/刘英轶)编辑:聂沛彬
  • 中国天气网讯受台风“白鹿”残留环流影响,26日上午10时许,南宁城区暴雨如注,出行市民被浇个措手不及。
  • 8月26日上午,受“白鹿”残余环流影响,钦州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在钦州市木井路、文峰南路和新华路部分路段出现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