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2019“环广西”第一赛段:加维利亚“复出”称雄

【字体:   2019-10-18 16:39:4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北海10月17日讯(记者金翔义)又是一年“环广西”开赛,世界目光再度聚焦广西。10月17日,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简称“环广西”)第一赛段——北海城市赛段在异常激烈的角逐中落下帷幕。2017年首届“环广西”收获4个赛段冠军的哥伦比亚冲刺手费尔南多·加维利亚“复出”广西赛道再次收获赛段冠军,强势宣告“王者归来”。

加维利亚“复出”称雄

王者归来!首届“环广西”四冠王再度北海称雄

据悉,这是加维利亚继2018年缺席后再次征战“环广西”。比赛中,代表阿联酋航空车队出战的加维利亚在终点前的大团冲刺中,力压夺冠热门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德国车手帕斯卡·阿克曼,以2小时53分32秒夺得赛段冠军,将象征“个人总成绩”冠军的红色领骑衫、“冲刺王”蓝色领骑衫和“最佳年轻车手”白色领骑衫收入囊中。此外,来自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爱尔兰车手莱恩·穆勒夺得“爬坡王”圆点衫,并获组委会授予赛段“敢斗奖”。

“能够再一次回到中国赛场,回到‘环广西’,并且在第一赛段就取得这样出色的胜利,我感到特别兴奋和开心。”这位2017年“环广西”的冲刺王获得者赛后难掩自己的激动之情,“在今天第二个爬坡点后,有车手不断地尝试进攻,这让力争大团冲刺变得艰难。我之前在中国赛场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对这里的一切都不感到陌生,我知道自己可以在最后关头寻找到取胜的机会,我做到了。”

在2017年的首届比赛中,加维利亚就是在北海站首夺“环广西”赛段冠军,最终一发不可收拾先后斩获4个赛段冠军,走进中国车迷视线。此番再度出战即收获赛段冠军,也在众多车迷和观众心中留下了悬念,加维利亚能否复制其在首届“环广西”赛事中的亮眼表现?答案即将揭晓。

比赛回顾:主集团“捕兔”成功将比赛导入大团冲刺

2019年“环广西”北海城市赛段线路较前两届赛事有所调整,起(终)点设在北海园博园,全长135.6公里。途中共设有2个冲刺点和2个爬坡点。比赛于当日上午11点50分鸣枪发车,车手们从北海园博园正门出发,经南珠大道—北海大道—迎宾大道—海景大道—上海路—北部湾东路—北京路—北海大道—冠岭路—海景大道—北海大道—金海岸大道—广东路—银滩大道—南珠大道行进,最终回到北海市园博园正门,共绕行3圈。

开赛后不久,来自崔克-世家兰铎车队133号车手莱恩·穆勒、CCC车队41号车手约瑟夫·赛尔尼、以及德科尼科-快布车队52号米克尔·奥尔诺从大集团中脱逃形成“兔子”集团。他们在第一圈比赛中一度取得领先大集团2分钟的优势。

在长达100多公里的相互协作下,领先的“兔子”集团的车手们将途中冲刺点瓜分——约瑟夫·赛尔尼和莱恩·穆勒分别冲得两个冲刺点第一;第一爬坡点的积分被莱恩·穆勒获得。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突围集团在第二爬坡点到来前被全部瓦解,来自比利时旺蒂车队175号古力奥姆·马丁抢得第二爬坡点第一。

比赛最后30公里,全部车手回归同一集团,博拉-汉斯格雅、德科尼科-快步和另外几支冲刺车队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将比赛最终主导成了大团冲刺。在现场的欢呼呐喊声中,UAE阿联酋航空车队的哥伦比亚冲刺手费尔南多·加维利亚在终点前75米,利用赛道右侧空旷的路面以4秒的微弱优势绝杀帕斯卡·阿克曼,以2小时53分32秒收获赛段冠军,米其顿-斯科特车队的冲刺手特伦丁·马特奥2小时53分38秒第三个冲过终点。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