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2019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在南宁开幕

【字体:   2019-09-23 11:16:2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019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在南宁开幕
9月22日,2019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在南宁开幕。广西新闻网记者宋瑶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2日讯 9月22日,2019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在南宁开幕。本次论坛以“引才引资共建‘一带一路’,汇商聚智共绘壮美广西”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论坛开幕式、高端对话、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以下简称“海创展”)和电子信息、铝产业人才发展研讨会等。

广西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正在形成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改善,具备“天时、地利、人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围绕重大战略、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融互促,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有力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搭建升级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乐土。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使企业家的实力在互利共赢中更“壮”,使高端人才的智力之花在八桂大地上开得更“美”。

与会嘉宾指出,人才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中国与东盟各国都面临繁重的发展任务、对人才的需求同样迫切、对科技创新同样重视,此次论坛围绕人才交流合作开展对话交流,符合中国与东盟共同的战略需求,符合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需求,势必为“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国家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当天下午,论坛高端对话活动顺利举行,6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人才引领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对话交流,为广西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此外,作为论坛重要内容的“海创展”成果新闻发布会、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及项目路演推介等活动同步开展。

据悉,2019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协主办,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承办。

据了解,2014年以来,“汇商聚智”活动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到广西洽谈合作,展示、推介和孵化高新技术成果;邀请国内外院士、高层次专家开展对话交流,为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社会发展把脉问诊,有效拓展了经贸合作、才智合作的空间。(文/宋瑶)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