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4 21:33)

【影响】台风“韦帕”给桂南大部地区带来暴雨到大暴雨

受“韦帕”影响,桂南大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桂南部分地区和北部湾海面出现7~9级,阵风10~12级的大风。本次过程具有“强风雨持续时间长、范围集中,局地累计雨量大”的特点。据统计,7月31日20时至8月3日17时,超过300毫米有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市的8个县(区)的21个乡镇,其中超过400毫米有2个乡镇(防城港防城区滩营乡407毫米、钦州钦南区大番坡405毫米),200-300毫米有5个市的14个县(区)的50个乡镇,100-200毫米有9个市的31个县(区)的138个乡镇,50-100毫米有10个市的54个县(区)的298个乡镇。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4 21:32)

【总结】台风“韦帕”路径总结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7月31日上午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随后向西北方向移动。8月1日,“韦帕”先后登陆海南文昌和广东湛江,1日22时进入北部湾后沿海岸线西行,2日21时20分前后在防城港市沿海再次登陆,之后继续西行进入越南,3日14时减弱为热带低压,3日17时其中心位于越南河南省境内,对我区的风雨影响结束。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4 18:28)

【动态】台风“韦帕”3日晚停止编号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减弱后的热带低压今天8月3日晚上在越南河南省境内进一步减弱,已经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3日晚上11点钟对其停止编号。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4 19:00)

“韦帕”对我区影响结束 炎热即将返场

未来三天,受热带辐合带北侧偏东气流影响,我区多阵雨、雷雨天气。随着雨势减小,高温炎热天气也将返场。今晚和明天白天,百色、崇左、南宁、钦州、防城港、北海、玉林、河池等市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桂东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4~36℃。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21:55)

【影响】“韦帕”影响钦州 一村子出现洪涝三名老人被困

8月3日,受台风"韦帕"影响,导致广西钦州市钦北区大直镇屯笔村出现洪涝。消防人员收到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员在搜救过程中,发现有三名孤寡老人在没有青壮年的陪同下被困家中,经过救援,最终成功将3名老人转移至安全区域。(广西消防)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20:18)

【灾情】台风“韦帕”影响 宁明部分河流超警道路被淹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8月2日至3日,受台风“韦帕”影响,崇左宁明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7~8级阵风的天气。明江宁明县城河段出现超警戒水位,河水漫过河道两边的路面,县城内部分树木被大风吹倒,一条出城道路被洪水冲毁。(文/陆小晓图/马海华)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19:44)

【预报】“韦帕”渐行渐远 广西沿海及西部还有较强降雨

今天14时台风“韦帕”减弱为热带低压,并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对我区的风雨影响趋于结束,广西气象台解除台风警报。预计,受其东部的偏南气流影响,今天晚上,广西沿海及西部还有较强降雨,局地暴雨。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18:45)

危险!台风天游客为寻刺激盲目"追风"

8月2日,受台风“韦帕”影响,北海市及北部湾海面持续出现大风和强降雨。一名女子为拍照发朋友圈,竟带上娃,顶着风浪在海边搭起帐篷。记者走访发现,在台风期间,为寻求刺激盲目“追风”的游客并不少见。(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16:54)

【灾情】凭祥刮风下雨 多处塌方电线杆被风刮倒

受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影响,8月1日至3日,凭祥境内刮风下雨,大部分乡镇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风力出现在友谊镇南山红木城达14.4米/秒(7级)。强降雨致部分河流、水库水位上涨,其中友谊镇向东水库出现5年来首次漫坝。受大风影响,凭祥辖区多处山体路段出现塌方,树木、电线杆被风刮倒。(图/陈燕坤)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17:26)

【动态】3日17时 台风“韦帕”位于越南境内

今天17时,台风“韦帕”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约54公里/小时),强度为热带低压级,位于越南河南省境内,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15:59)

【动态】台风“韦帕”降级为热带低压

今天14时中央气象台将台风“韦帕”降级为热带低压,最大风力7级,16米/秒(约58公里/小时),位于越南河西省境内。未来“韦帕”继续向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11:25)

【预报】台风“韦帕”远去 风雨影响正逐步减弱

今天晚上,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11:31)

【交通】G7211南友高速南宁往凭祥方向路面积水约4~5公分

G7211南友高速南宁往凭祥方向K232公里处有路面积水,水深约4~5公分,已通知相关部门前往处置,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来源:广西高速公路路况)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09:57)

【灾情】台风过境沿海暴雨不断

8月2日晚19时许,北海市狂风暴雨。台风“韦帕”给广西沿海带来大量雨水。当天,北海市区多个路段出现了严重积水,有民众受伤,海水潮位高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10:00)

【交通】S60合那高速边坡塌方

今天,S60合那高速崇左往钦州方向K146+400m、K145+800m处边坡出现塌方情况,塌方泥土占用部分应急车道,未造成交通堵塞,无人员受伤,已通知相关部门前往救援,请过车辆注意避让,谨慎驾驶!(消息来源:广西高速公路路况)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08:57)

【动态】8月3日08时 “韦帕”位于越南境内

今天08时,“韦帕”位于越南海阳省境内,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约65公里/小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韦帕”将以每小时11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3 08:11)

【预报】“韦帕”移入越南 桂南桂西要防强降雨

今天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南宁、崇左、百色、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22:39)

【影响】北海大树被刮倒 砸昏骑车女子

台风“韦帕”给北海带来了持续的降雨,不仅造成了部分路段的内涝,市区的一些树木也被大风刮倒。2日中午12点40分,一棵倒下的大树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砸中,人和车都被大树压在下面,女子昏了过去。(新闻在线)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22:04)

【动态】台风“韦帕”登陆防城港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的中心已于02日21时20分在广西防城港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21:18)

【预报】北部湾海面仍有强风暴雨影响

预计,台风“韦帕”将于今天(2日)晚上到明天凌晨在防城港市至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晚到明天,北部湾海面有暴雨,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4日,大雨,东南风5~6级。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20:29)

【动态】2日20时“韦帕”位于广西防城港近海

2日20时,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别)中心为主位于广西防城港近海,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目前,广西南部上空正被庞大的云团笼罩着,降雨持续。预计“韦帕”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17:46)

台风“韦帕”影响钦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8月2日,受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影响,广西钦州市城区出现连续性降水和7级阵风,小时雨强18.2毫米。在钦南区文峰南路,人们顶着强风骤雨出行,木井路段出现明显积水。钦州市气象台2日16时更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气象专家建议大家,不要靠近广告牌旁、在大树下等危险地带停留,请注意防范,确保人身安全。(文/李斌喜黄维明图/李斌喜)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17:38)

【动态】“韦帕”走位飘忽 行踪成迷

台风“韦帕”继1日在海南岛转圈后一路往北,随后登陆广东湛江,忽然又“跳水”北部湾海面,沿着广西海岸线往西行走后,今天14时,它再次急转直上,直指钦州,行动成迷。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17:34)

【实况】“韦帕”在广西沿海缓慢移动 暴雨肆虐南部

台风“韦帕”在广西沿海缓慢移动,继续肆虐广西南部,掀起强风暴雨。截至16时前24小时,桂南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尤其是沿海地区,暴雨连成片!斜阳岛气象观测站下了255毫米,达特大暴雨量级!水货“韦帕”虽然强度不算强,威力却不容小觑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12:14)

【预报】今明两天桂西桂南仍有强风雨 请注意防范

目前,台风“韦帕”仍在广西沿海近海发威,广西北部湾海面及沿海、桂南正受台风风雨的肆虐。预计今晚到明天,桂南和桂西仍有强风雨,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今天晚上,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桂西南和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11:30)

【预报】今明两天台风“韦帕”仍继续影响我区

受7号台风"韦帕"影响,7月31日晚开始,桂南部分地区和沿海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7~9级、阵风10级的大风。受"韦帕"影响,今明两天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仍有较强风雨天气。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10:20)

【动态】8月2日09时 “韦帕”位于北海近海

今天09时,“韦帕”位于广西北海近海位置,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约83公里/小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韦帕”将以每小时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1 22:10)

【影响】台风将袭左江 郁江或现今年首场超警洪水

据水文部门预测,未来24小时,南流江、九洲江等江河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部分支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未来2至5天,桂南沿海北仑河、防城河、茅岭江、大风江、钦江、左江干支流、右江干支流、郁江及红水河支流清水河等江河超警可能性较大,左江、郁江可能出现今年首场超警洪水。(新华网)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09:40)

【影响】广西防御台风“韦帕” 沿海船只已回港避风

广西沿海3市已及时组织做好渔船进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落实港口、码头和在港船只安全防风措施,对户外广告牌、空调外挂机、玻璃幕墙、施工塔吊等高空构筑物,以及简易工棚、围墙、行道树等易倒伏物进行防风防护加固或拆除。共组织了9850艘船只、22873人回港上岸,应回港避风船只和人员均已100%回港避风;北海涠州岛游客21606人已全部撤离完毕。(广西新闻网)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9-08-02 08:48)

【预报】台风黄色预警持续中 今天桂南及海面风大雨强

今天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百色、玉林、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查看原文链接
置顶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8-23 15:51)

台风实时路径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