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好消息!广西部分高速路下月起通行费最多可打五折

【字体:   2019-02-28 15:28:39   来源: 南国早报​  

喜欢自驾出游的广西人,以后可以享受更多福利了。近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广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广西部分高速公路路段试点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满足条件的车辆,可以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10001607a30a0e19919b31c3c7fdec3764306d1996d1dcb29a315e15474d8144a7156.jpg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能享受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的车辆包括小型客车、运输拖车。根据《方案》,对经认定的进出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域和东兴、友谊关、凭祥铁路3个口岸的汽车运输拖车,将减半收取广西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对通行柳州市国道过境公路雒容至洛满段高速公路洛埠收费站至柳州北收费站区间的柳州市车牌(桂B)车辆(超限运输车辆除外),免收车辆通行费。

《方案》中,最受关注莫过于涉及到小型客车的内容。《方案》规定,将对办理ETC卡通行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的车辆,实行通行费最高八折优惠;对区内外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在国家法定假日(含星期六、星期日、元旦、端午节、中秋节等法定节假日及其放假调休日,春节、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的除外)及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通行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的车辆实行通行费八折优惠,办理和使用广西ETC的小型客车(不区分车籍)在上述时段通行此路段,还将获得最高五折优惠(与原来的九五折优惠不叠加)。

目前,小型客车走贵港到合浦这条高速,通行费为75元,办理广西ETC能享受九折的优惠,能节省4元钱。但是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后,普通车辆享受八折优惠,通行费降至60元;办理广西ETC后,通行费仅为37.5元。经测算年减免的通行费约为1000万元。

下一步,我区将严密监测差异化收费实施情况,完善相应配套政策措施,逐步有序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记者李艺 通讯员周坤)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