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怎样破解假日综合症?

【字体:   2019-02-11 10:23:29   来源: 网络综合  

2019年春节7天长假结束了,今天是节后上学/上班的第1天,想必很多人都没有从节日状态缓过劲儿来,情绪不佳、睡眠紊乱,对上班这件事甚至还有抵触情绪……如果你也上述情况,很可能是得了假日综合征。那么,如何调整状态,尽快进入工作模式呢?和小西一起来试试下面这几招吧!

胡吃海喝

春节假期期间,很多人都难免胡吃海喝,大鱼大肉等油腻食物短时间对肠胃进行轮番轰炸,给消化系统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吃多了还很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很容易找上门来,严重时还会上吐下泻。同时,大量的饮酒对肝脏也是很大的伤害。

应对招数:

节后饮食应该尽量选择清淡的,有必要的话,不妨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比如山楂片或健胃消食片。此外,积极参加步行、慢跑、做体操等有氧运动,让身心一起动起来,胃口也会逐渐恢复好的。

翻来覆去睡不着

结束一年的忙碌的工作,好不容易迎来了几天长假,有的人喜欢蒙头大睡,把平时欠缺的睡眠补回来,有的人喜欢熬夜娱乐,导致睡眠严重紊乱。当节后,面对上班后朝九晚五的规律生活,不少人晚上开始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难以应对日常的工作需要。

应对招数:

每晚睡前听上一段舒缓的音乐,用热水泡脚,同时喝上一杯热牛奶,让兴奋的大脑安静下来。记住,下午不要喝茶和咖啡哦!

上班恐惧症

春节假期七天不用上班,短时间内旅游、聚会、在家休养生息,打乱了平日上班的节奏和状态,面对着要调回紧张的工作模式/学习状态,很多人都会产生抵触情绪,有些人甚至会在到岗后头几天难以集中精力,严重影响工作效率。

应对招数:

重新进入一种规律又繁忙的状态,心理上可能会有一个短暂的调整适应期。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要将确保充足的睡眠,调整好作息规律,切记不能再熬夜了;然后要调整心理状态,提醒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试着静下心来思考新年的工作计划。

旅游综合症:

春节假期期间不少人选择出去旅游,享受美景,放松心情。只不过假期有限,连日的舟车劳顿导致身心俱疲,加上饮食的不规律,往往出门散心一圈回来后,觉得比上班还累。

应对招数:

旅途的奔波让身体处于疲惫状态,将归程适当提前,预留出时间用来整理身体和心理,安排合理的饮食,保障充足的睡眠,亦或制定下一个旅行目标,然后将身心尽快从度假模式调回日常状态。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