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南宁出现辐射雾 春运期间驾车当留心

【字体:   2019-02-07 17:45: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7日)早晨,南宁南部出现了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天气。南宁城区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邕宁区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目前已经解除)。

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样的雾属于“辐射雾”,是由于凌晨局地气温较低引起的。昨天开始,偏南气流加强,空气湿度接近100%。凌晨地表辐射冷却,气温下降,水汽遇冷凝结成小水滴,就会出现雾。辐射雾通常是出现在晴朗、有微风、近地面、水汽比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随着太阳的升高,地面温度上升,辐射雾也会蒸发消散。所以,早晨出现辐射雾,常预示着当天有个好天气。

图片1.jpg
7日清晨南宁五合大道出现大雾

与平流雾“团体作案”有所不同,辐射雾有可能是“单兵作战”。比如今天早晨,广西只有两个站发布了大雾预警,局地性较强。但是局地能见度低的情况并不少见,今天早晨,除了南宁南部,在百色的西林、河池的南丹、梧州的藤县,都出现了能见度低的天气。尽管周边地区能见度好,但在一些山区、空旷的地区、高速公路等冬季由于夜间降温,都有可能出现辐射雾。春节期间部分地区燃放烟花,雾混合着霾,也会导致这样局地能见度低的情况出现。

司机朋友行车路上如果突遇低能见度天气,应该降低车速、注意观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必要时开启雾灯。(文/赖雨薇 图/莫田)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