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南宁铁路将迎节前客流高峰

【字体:   2019-01-29 08:50:18   来源: 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铁路将迎节前客流高峰部分除夕前动车票卖光

南宁铁路将迎节前客流高峰

长沙昆明等方向除夕前动车票已卖光

1.jpg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随着春节临近,南宁铁路预计2月2日(腊月廿八)将现客流最高峰。除夕前,南宁往北京、上海等热门方向仍有余票。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宁东站候车大厅看到,人流量较前几天明显增多。与前几天放假学生较多不同,客流近日已经转为以务工人员为主,扛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匆匆加快回家的脚步。四川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南宁经开区某厂上班,当天开始放假,他已经提前购买了回成都的动车票,再换乘大巴才到家。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了解到,自春运开始以来,铁路出行的客流逐渐增多。1月26日,南宁火车站和南宁东站共计发送旅客10.35万人,同比增加16802人,增幅19.4%;春运以来累计发送55.24万人,同比增加49711人,增幅9.9%,日均9.21万人。

今年春运,广西铁路客流仍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总体呈现前紧后松的态势,节前离校学生流、返乡务工流及探亲流高度叠加,客流相对集中。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日,热门方向是前往成都、贵阳、上海;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1日(正月初七),热门方向是前往广州。

铁路部门提醒,今年春运开始,在南宁站、南宁东站等全区36个高铁车站开通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出站功能,旅客在12306.cn(含手机APP)上购买“D”字头、“G”字头车票后,不需再换取纸质车票,可持购票时所用的身份证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出站。此外,随着春运出行高峰到来,不符合“刷证”要求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除夕(2月4日)前,热门方向哪里还有票?

(售票情况截至1月27日18时左右)

南宁→长沙2月4日前动车票售罄

南宁→昆明2月3日前动车票售罄,2月4日有少量余票

南宁→北京Z6车次售罄,其他车次仍有一定余票

南宁→上海普速列车仍有硬座和无座票,1月30日后有动车余票

南宁→成都动车票有无座票,普速列车有硬座和无座票

南宁→桂林1月30日前只有8时前有动车余票,1月31日—2月4日动车票售罄

南宁→北海1月30日—2月4日只有8时前有动车余票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