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南宁高速发布春运出行指南

【字体:   2019-01-26 11:12:56   来源: 南宁日报  

日前,南宁高速发布春运出行指南,提醒市民错峰出行,选择合适的进出城路线。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月4日(除夕)0点起至2月10日(初六)24时,全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出收费站口时间为准。

不同春运阶段车流高峰不同

1月18日,记者乘车从南宁东收费站前往柳南高速最令司机们头疼的堵点——六景大桥,看到那容互通至南宁东一段高速公路四改八改扩建施工正在进行,六律大桥旁新桥建设的塔架正在搭建当中。

据悉,六景至南宁那容互通式立交每日交通量从原来的2.5万至6万辆次增加至6万至10万辆次,有效缓解了南宁东至六景段的拥堵状况,从根本上改善了柳南大动脉的通行服务能力。

此外,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了解到,南宁市范围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平峰期日均车流量一般为22万辆,按照往年经验预计,春运高峰期日均车流量可能会突破40万辆次。

今年春运车流高峰预计出现三个不同阶段。其中,第一阶段(1月21日—31日)共11天。此阶段为春运开始,务工人员及返乡车流增多,车流密集,主线以及各收费站出口通行压力大,车流高峰时段为每日10时—12时、16时至18时。第二阶段(2月1日至12日)共12天。预计2月2日至3日(腊月二十八和二十九)达到车流最高峰。大年初一、初二(2月5日、6日),因市民出游增多,南宁周边高速路预计出现拥堵现象。2月9日至10日(初五和初六)预计出现返程高峰,2月10日晚上至11日凌晨(初七,免费通行结束),南宁东、安吉、石埠、沙井等收费站预计出现拥堵。第三阶段(2月13日至3月1日)共17天。此阶段货车运输和客车流量呈上升趋势,将出现学生集中返校及务工人员返城高峰。需要注意的是,G72泉南高速公路六景北互通、那容互通、南宁东收费站,G7201南宁环城高速安吉、石埠、沙井站是节假日易堵点。

春节出行绕开“堵点”不堵心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民出行顺畅,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当G7201南宁环城高速安吉收费站发生拥堵时,由百色、河池往南宁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从安吉东、五塘收费站进入市区。从安吉东离开高速,可通过高改快路段(安吉东至二塘段)、凤凰岭路、长虹路到达青秀区、兴宁区。从五塘离开高速,可通过昆仑大道、邕宾路、明秀路、厢竹大道、秀厢大道等到达西乡塘区、南宁高新区、兴宁区。五塘出站到金桥客运站大约15公里。

当G7201南宁环城高速石埠、沙井收费站发生拥堵时,由百色、河池方向计划从以上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的车辆可绕行玉洞西站。玉洞西出站后通行银海大道、玉洞大道、五象大道,可以到达五象新区、江南区、仙葫片区;通行良庆至三岸段可到达民族大道、凤岭北、凤岭南。玉洞西站至埌东汽车站约30公里。玉洞西站至五象湖公园约20公里。

当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1474km)发生拥堵时,往河池方向的出城车辆可经安吉东、高峰、五塘驶上高速公路。往北海方向的出城车辆可经八鲤、玉洞西收费站上高速公路。从河池方向返程的车辆可从那容互通进入新外环,经五塘、安吉东进入南宁市,从北海方向返程的车辆可从那容互通进入新外环八鲤收费站进入南宁市。

双向八车道不同车道车速不同

去年底,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从那容互通至柳州鹿寨路段都是双向八车道,这也是广西第一条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向八车道最大的不同点就是进行了不同车道、车速和车型的划分,“按行车规定,货车和大客车只能行驶右侧三、四车道,严禁驶入一、二车道。”

同时,南宁高速沿线如伶俐、武鸣、马山等服务区均进行了改造升级,功能丰富,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市民驾车疲劳了还可以到服务区稍作休息。市民还可通过“南宁高速喇叭花”微信公众平台nngs96333(“高速快览”“出行提示”板块发布实时路况),注意收听107.4、100.3、93.0广播电台了解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路线出行,避免拥堵。(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陈果 原文编辑:田艳)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