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气象科技助壮乡村美物丰

山歌好比春江水

南国无霜霰,连年见物华。60年来,观云测天的气象服务默默地守望着八桂大地,为壮乡人民送去福祉。气象部门立足需求,抢抓机遇,提升能力,既实现了自身“蝶变”,也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服务保障。

更多>>
更多
  • 玉林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乡村防灾避险、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的服务。
  • 百色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北与贵州接壤,西与云南毗邻,南与越南交界,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市辖11个县和右江1个区,境内地形复杂,气候水平差异大,天气气候复杂多变,气象灾害频繁。
  • 钦州港由于位于北部湾湾顶,台风、雷电、大雾、大风等气象灾害多发。钦州市气象局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为发展“向海经济”保驾护航。
  • 贵港市气象部门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服务效益,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推动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 崇左是一个气象灾害多发频发的地区,自然灾害中90%以上是气象灾害及其次生、衍生灾害,防灾减灾始终是气象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
  •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40年砥砺奋进,60年众志成城,广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行,贺州气象事业也在中国梦的曙光下蓬勃发展。
  • 河池市是歌仙刘三姐的故乡。重峦叠嶂,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目之所及尽是水墨画卷。山里的人唱山歌,山歌唱尽四季风云轮换,在这片会唱歌的土地上,河池气象儿女,奋发图强,努力拼搏,充分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河池精神,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气象事业日新月异的新乐章。
  • 改革开放40年来,伴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的风生水起、千帆竞发,近年来南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快车道。足音铿锵中,首府气象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书写了科学发展的精彩篇章。
  • 防城港市处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天气气候复杂多变,是广西乃至全国灾种多、频率高、危害重的地市之一,防城港市气象局始终以“一切以人为本,一切为了群众平安”服务理念,做好每个重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
  • 北海,作为一个旅游热门城市,每年接待游客约3000万人次,知名度逐年提高。而台风、大风、暴雨等天气在夏季非常频繁,对整个北海的经济发展影响巨大,气象预报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