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环广西”鹿寨赛段:壮观岩画尽显鹿寨人文自信

【字体:   2018-10-15 10:08: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呦呦鹿鸣,寨美一方”。鹿寨人一直以来用这样一句标语,表达着他们对家乡的爱与自信。面对即将来临的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鹿寨人骨子里的火辣热情再一次将这种自信展露无遗。

10月13日,2018“环广西”沿线媒体采风团来到鹿寨赛段,实地探访当地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事筹备情况及背后故事,媒体记者们在不长的时间里就深刻感受到了“寨美一方”在“环广西”宏大旋律中奏响的强力音符。

此时距离“环广西”的车轮丈量鹿寨大地,倒计时还有7天。如果不是踏着眼前流淌着新色的赛道,如果不是看着沿途民房墙壁上赛事元素的绘画装饰,如果不是观摩过中渡响水瀑布附近十里画廊的“环广西”主题岩画,基本感受不到大赛光临的紧张和热火朝天。

对于鹿寨人来说,这是无须着急的,他们自信,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因为,63公里多的鹿寨赛段,他们已经进行了5次巡查,对于赛道是否符合赛事标准和需求,早已做到心中有数。“我们根据实际需要,对赛道路面和弯道情况进行了改造,和去年相比鹿寨境内的赛道增长了约1500米,但对车手的安全保障和参赛体验却起到了极大的提升作用。”鹿寨县住建局村镇股股长马斌介绍说。

鹿寨县文体新广局副局长阳兆明则表示,鹿寨县相关部门具体分工及志愿服务、安保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准备工作早已悄然展开。

鹿寨县还完成了对窑上村、大村、中渡古镇、福龙村、大兆村、高坡村6个景观节点进行了风貌改造,涉及农户外立面和屋顶的工程达到1.2万户,“呦呦鹿鸣”的造型和疾驰向前的环广西Logo元素,把一个县的文化自信嵌入了“环广西”的旋律中。

这只是鹿寨人迎接新一届“环广西”多维画面中的一个维度,最让他们自信的是鹿寨县打造了以1700年历史的中渡古镇为轴心,串联响水瀑布、4A级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等长达26.6公里,融入了自然景观、人文建筑、民俗活动,有着“最美赛道”赞誉的喀斯特主题风光带,该风光带使得鹿寨赛段成为柳州—桂林赛段当之无愧的精华赛道之一。

鹿寨赛段获得了不少参与采风的媒体人员“点赞”。来自腾讯网的张素瑾表示,鹿寨赛段赛道沿途风光美不胜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令人印象十分深刻,非常具有观赏性,相信能为比赛添上美妙的一笔。

光明网记者杨龙庚表示,走访了鹿寨赛段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沿线的风景很好,赛道两旁有美丽的古镇、绿色的原野、挺拔的高山,尤其是中渡古镇附近的“环广西”主题岩画,可以看出鹿寨赛段的筹备工作做得很充分。

鹿寨县文体新广局副局长阳兆明认为,对于鹿寨来说,积极筹备好“环广西”赛事是促进鹿寨旅游发展,特别是打造的中渡旅游小镇,打造和宣传鹿寨县“呦呦鹿鸣”文化的一个契机。阳兆明表示,通过“体育+”的形式促进旅游和民俗文化发展或将成为今后鹿寨的一个发展思路。据悉,如今中渡古镇每年都举行马拉松邀请赛,人民群众对体育锻炼的热情也得到提高。今年赛事将于11月3日举行。(全媒体报道组)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