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2016-10-20 09:55)

[主持人]广西天气

【直播结束】

台风“莎莉嘉”的直播报道结束。

(2016-10-20 09:50)

[主持人]广西天气

【应急】解除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的环流已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9日20时对其停止编号,其对我区的影响已基本结束。广西气象台于20日9时解除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

(2016-10-20 08:21)

[主持人]广西天气

【预报】台风影响趋于结束 全区大部雨势减弱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于19日20时停止编报,对我区的影响趋于结束。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小雨转阴,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7℃。21日,桂东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晚上,多云有阵雨,偏南风5~6级,阵风7级;21日,多云,偏北风5级,阵风6级。查看原文链接

(2016-10-19 21:28)

[主持人]广西天气

【影响】台风“莎莉嘉”吹翻钦州犀牛脚渔港内渔船

今天(19日)下午16时左右,钦州市犀牛脚镇渔港一渔船被大风吹翻,初步判断可能是因为缆绳绑系不够对称,加上船只独立停靠,抗风浪能力小,所以大风吹过时就被吹翻了,据悉损失的设备加上后期维修费用估计要3万多元。根据码头附近的大庙墩岛自动气象站监测数据显示,18日08时~19日11时,本地曾出现阵风28.1米/秒(10级)的大风。查看原文链接

(2016-10-19 20:49)

[主持人]广西天气

【灾情】北海防城港出现台风灾害

今日(19日),受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影响,北海市合浦、银海,防城港市港口、上思等地出现台风灾害。 今日17时30分统计,灾害造成受灾人口10.0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1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27千公顷,其中成灾0.99千公顷;一般损坏房屋16户23间;直接经济损失6572.2万元,其中农业损失5359.5万元。(来源:广西日报)

(2016-10-19 16:52)

[主持人]广西天气

【实况】“莎莉嘉”中心位于防城港境内 强度继续减弱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下午16时位于位于广西防城港境内,就是北纬21.7度、东经107.9度,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未来24小时,“莎莉嘉”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途经上思、崇左、大新、天等等市县,强度继续减弱。

(2016-10-19 16:50)

[主持人]广西天气

【实况】桂南和沿海出现了强风、暴雨天气

受“莎莉嘉”影响,桂南和沿海出现了强风、暴雨天气。钦州、防城港、北海、玉林、南宁、崇左、贵港等市部分地区出现6-8级、沿海地区10级大风;北部湾海面出现12级大风,最大为斜阳岛36.5米/秒。18日08时至19日14时,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玉林、贵港等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天气,其中雨量超过300毫米有1个市的1个县(区)的2个乡镇,分别为上思县十万大山森林公园(383毫米)和上思县叫安乡(371毫米),200-300毫米有5个市的7个县(区)的9个乡镇,100-200毫米有9个市的28个县(区)的140个乡镇,50-100毫米有13个市的58个县(区)的262个乡镇。

(2016-10-19 16:30)

[主持人]广西天气

【影响】防城港2人被洪水围困 消防涉水救援

今天早上10点12分,防城港市公车镇,因狂风暴雨引发当地江河水位暴涨,有两位居民被洪水围困在屋里,防城港消防部门紧急出动。当消防官兵赶到公车镇时,发现前往事发地的道路已经被洪水拦截,水位最深处已漫至腹部,此时,水位还随着暴雨在不断上涨,洪水不断涌入低洼处的民房。1名精通水性的消防员带着绳子由上游涉水到对岸,并将绳子固定在电线杆上,其他救援官兵携带绳索、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器材沿着绳子涉水向事发地点前进,最终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人受伤。(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2016-10-19 14:54)

[主持人]广西天气

【现场】“莎莉嘉”携风雨来袭 防城港街头众生相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于18日夜间进入北部湾,随着台风中心的不断靠近,防城港市区风雨逐渐加大。今天(19日)上午8时许,正值上班时间,但是路上行人、车辆稀少,过路的行人在雨中疾行,雨伞被大风吹变形;在风口路段,一些树木被大风刮倒。截止12时,防城港阵风6~7级,5小时累计雨量31.3毫米。查看原文链接

(2016-10-19 14:21)

[主持人]广西天气

【影响】台风震撼造访 沿海地区风雨影响较大

从昨天下午开始,钦州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沿海地区出现了阵风8~10级的大风。风大雨较强,给人们的上班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钦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行业根据实际情况于18日提前做出了市区所有学校停课、部分旅游景区临时停业的通知决定。截至目前,上思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县受灾影响严重,洪水把农作物、道路淹没,大风把甘蔗吹倒,江河满堤,达到警戒水位等。提醒广大市民,台风天出行要注意防范风雨影响,风雨较大时尽量避开户外活动,警惕自身生命财产的安全,将损失降至最低。查看原文链接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