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气象日

广西各地创新开展线上世界气象日活动

【字体:   2020-03-23 10:30:07   来源: 广西气象局门户网站  

每年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受疫情影响,自治区气象局围绕“气候与水”主题,以“线上为主”原则充分利用自有平台积极与地方主流媒体联合宣传,创新开展纪念活动。

自治区气象局创新开展线上世界气象日活动
微信平台“云课堂”

活动期间,自治区气象局统筹各级气象部门优质科普资源,策划一系列世界气象日活动。一是加强联动,推广“云课堂”等气象科普产品。加强与自治区科协等部门合作,通过微信平台“云课堂”面向学生讲授气象科普知识,通过全区科普电子显示屏播报气象科普知识;与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科学系合作,向全国免费开放《走进大气科学》、《天气学》网络课程。二是搭建系列专题,宣传优秀气象科作品。在中国天气网广西站和广西气象局政府网站推出气象日纪念专题,精选全区获奖气象科普作品和气象山歌演唱作品在进行线上展示交流,打造广西气象科普品牌。三是开展气象知识答题活动。广泛开展气象科普、法律知识线上大比拼、手机扫码知识有奖答题等活动,扩大气象防灾减灾意识覆盖面。四是全媒体、多渠道滚动宣传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及系列活动。在自治区、市级主流媒体宣传气象日主题及开设专栏等,刊登气象日纪念文章和报道纪念活动信息;气象官媒上下联动,形成宣传矩阵,广西气象部门官方微博互动直播当地气象日活动。

此外,各地气象部门结合地方特色,有序开展“互联网+科普”、“我与身边的气象”主题摄影等系列线上活动。(文/蔡雨容)

崇左:联合开展气象日网络有奖征集活动

3月19日,在第60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崇左市气象局、市科协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网络有奖征集活动,大力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围绕今年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以网络征集的方式,面向全体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征集与气候、节约用水以及保护水资源有关的绘画、诗歌等作品。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者用生动形象的绘画语言或诗歌描述气候与水关系,引导广大市民关注气候,保护水资源,增强公众节约用水和气候开发保护意识。本次活动得到当地媒体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左江日报、崇左广播电视台和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分别在单位官方新媒体平台推广宣传。(文/赵柳双)

柳州:举办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知识竞答活动

3月16日,在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柳州市气象局举办“全民线上气象科普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于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普知识的关注和认识。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线上答题“云科普”的形式开展,题目紧扣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气候与水”,让公众在答题的同时,深入了解气候与水的关系,号召大家关注气候,保护水资源。活动在市局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更有当地“龙城市民云”平台进行宣传,到目前为止,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了上千人,市民反响热烈,特别受到中小学生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答题活动不仅有趣,更能学习到许多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受益匪浅。(文/李宜爽)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