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科普知识

汛期多暴雨 警惕“吃人”井盖

【字体:   2018-11-28 14:19: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在强降雨天气里,要特别警惕市区、城镇由于积水而冲开的那些井盖,因为一失足掉入下水道,很容易出现失踪的悲剧。因此,下雨天尽量不要出门外,最好不要往水深的地方行走。目前城市当中的井盖是最多的,以南宁为例,慢车道、人行道以及路口是井盖最集中的地方,平时要多留意它们的大概位置,下雨天的时候尽量不要走。

万一掉入井下,该如何自救呢?首先要找到某种光源。比如用手电筒、手机、打火机来照明,或者寻找从地面上射到井下的光线。其次要找到一个可以抓住的地方,避免被冲到下游,因为下游的管道会有大量堆积已久的污水和垃圾,那里面的“硫化氢”会比上游的多得多,这种气体是一种毒气,可能会是致命的。最后,要让身体尽可能站直,因为硫化氢的重量比空气大,所以会沉积在下水管道的下方多,同时用衣服捂住口鼻也会减少毒气的吸入。

Youq doengh ngoenz doek fwnraq fwnhung, yaek daegbied singjgaeh ndawgai、ndawsingz gij facingj deng raemxcwk dongj deuz haenx, aenvih saeklaeuq doek roengz laj roenraemx bae, gig yungzheih fatseng mbouj raen vunz, caux baenz sienghaih. Ndigah, ngoenz fwn doek gaej ok dou bae, ceiq ndei mbouj coh giz raemx laeg byaij. Seizneix gij facingj ndawsingz miz ceiq lai, aeu Nanzningz daeuj gangj, lohci’byaijmenh、lohvunzbyaij dem bakloh dwg giz facingj ceiq comz, bingzseiz yaek lai haeujsim gyoengqde daihgaiq youq gizlawz, mwh fwn doek caenhliengh gaej byaij.

Saeklaeuq deng doek roengz lajcingj bae, baenzlawz gag gouq ne? Sien yaek cimh raen gij rongh. Lumj yungh soujdendungz、soujgih、dajhojgih daeuj ciuq, roxnaeuz cimh giz rongh daj gwnznamh siq daengz lajcingj haenx. Linghvaih yaek cimh daengz giz ndaej yadawz, mienx deng dongj roengz baihlaj bae, aenvih roenraemx baihlaj cwk miz haujlai raemxuq caeuq nyapnyaj, gij heiq “liuzvagingh” gizhaenx beij baihgwnz lai ndaej lai, cungj heiq neix dwg cungj heiqdoeg ndeu, aiq rox aeumingh bw. Doeklaeng, yaek hawj aenndang caenhliengh ndwn soh, aenvih gij heiq liuzvagingh beij gunghgi naek, yaemz youq baihlaj roenraemx lai, doengzseiz aeu buh goemq bak goemq ndaeng, caemh ndaej gemjnoix suphaeuj heiqdoeg.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