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科普知识

急救自救手册:遭遇暴雨如何保平安

【字体:   2012-07-24 11:03: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7月21日,北京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为自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截至22日17时,在北京境内共发现因灾死亡37人。一场大雨带来的灾难似乎远超大家的想象,而生命的逝去更让人难过。暴雨天气会带来哪些危害,我们又当如何应对及自救?在这里我们做一梳理,希望能帮助大家提高对灾害天气及生命安全的认识。

雷击

雷击是常见的暴雨天气灾害,常发生在户外活动多的场所,不易受人们重视,但其破坏性是巨大的。本次灾害中亦有人因此遇难。

BD2E49C2D27BF937125FA15BFEEBC160.jpg

雷击

如何避免户外雷击?

1、遇到突然的雷雨,可以蹲下,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2、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

3.不要在水体边(江、河、湖、海、塘、渠等)、洼地及山顶、楼顶上停留。

4、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

5、不要触摸或者靠近防雷接地线,自来水管、用电器的接地线。

如何预防室内雷击?

1、打雷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关好门窗,离开进户的金属水管和与屋顶相连的下水管等。

2、尽量不要拨打、接听电话,或使用电话上网,应拔掉电源和电话线及电视天线等可能将雷击引入的金属导线。稳妥科学的办法是在电源线上安装避雷器并做好接地。

3、在雷雨天气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