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科普知识

游泳时抽筋应对措施

【字体:   2012-07-17 22:47:34   来源: 网络综合  

游泳.jpg

游泳时如果出现抽筋,要保持镇定,按动作要领进行解除,千万不可慌张忙乱。此时如果离岸很近,应立即出水,到岸上进行按摩;如果离岸较远,可以采取仰游姿势,仰浮在水面上尽量对抽筋的肢体进行牵引、按摩,以求缓解。自己无法解除时,必须呼救他人援助。

抽筋最常见的是腿肚子抽筋。因腿脚离心脏远,最易受凉,且易发生过度收缩。腿肚子抽筋时,先吸一口气,仰浮水面,用抽筋对侧的手指握住抽筋的脚趾,向身体方向用力拉动,另一只手压在抽筋的膝盖上,帮助膝关节伸直。如一次不能解脱,可连做数次。

上臂抽筋时,紧握拳头,并尽量曲肘,再用力伸直,反复做几次。

大腿抽筋时,先吸一口气,然后仰浮水面上,弯曲抽筋的大腿和膝关节,再两手抱住小腿,用力使它贴在大腿上并加以颤动,然后用力向前伸直。

手指抽筋时,可手握拳头,再用力张开,这样快速交替做几次,直到解脱。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