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广西两会

壮乡大地又飞歌第1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上演

【字体:   2013-08-22 21:52: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title
2009年10月20日晚,第十一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大地飞歌-2009》在南宁民歌广场盛装上演。记者刘宇摄

title
壮乡儿女在民歌晚会上翩翩起舞。广西新闻网记者邓昶摄

巨幅壮锦装点家园喜洋洋,擂响铜鼓迎来大地又飞歌。10月20日晚,在南宁民歌广场上,“壮乡文化元素”的展示使流光溢彩的舞台更加绚丽夺目,以民歌的名义,第十一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大地飞歌-2009》盛装上演,喜迎各国宾朋,喜庆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

出席晚会的有:东盟各国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代表团,参加“两会一节”中外部分代表、重要客商、参展商,郭声琨、马飚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

晚会由《致敬大地》、《致敬经典》、《致敬祖国》三个篇章组成。《大地飞歌》由6种民族语言重新演绎,令人耳目一新、周华健领衔纵贯线组合献上民歌《虹彩妹妹》,激情飞扬。毛阿敏一曲江苏民歌《拔根芦柴花》和我区青年歌唱演员陈春燕一曲《飘飘瑶》,倾注了对大地的深深眷恋。《东方红》、《归来》、《在那遥远的地方》、《梦中的额吉》、《抛绣球》等,由《东方红》词作者李有源孙子李锦鹏、著名歌手韩红和其母亲雍西及孙楠、王力宏等演唱,礼赞了经典,也礼赞了民歌的永恒魅力。郭兰英以歌唱祖国的系列歌声,深得人们的爱戴,理所当然地成为晚会的耀眼明星。刘秉义放歌《我为祖国献石油》,李谷一诚邀《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郁钧剑、罗宁娜、丁晓红3人《我们紧握手》,成龙和林鹏彼此感动《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等,饱含深情的演唱,献上了对祖国美好的祝福。一组《风情东南亚》组曲,由老挝、泰国等10国歌唱家联袂演唱,给晚会带来了浓郁的异国风情,也带来了东盟各国与中国友好的文化交流之情。

一曲声情并茂的《唱起来》,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演唱,让晚会激情飞扬。甜美欢快的歌声,陪着升腾而起的满天礼花,让人们再次注目中国壮乡,注目“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

编辑:郭晓薇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