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广西两会

花开大地飞歌世界2010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

【字体:   2013-08-22 21:13: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title
现场火树银花

title
主持人高枫、李朝珍、林依轮、杨澜

title
本土歌手陈春燕

title
陶喆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韦颖琛/文  周军/图)2010年10月20日晚8时40分,第12届南宁国际民歌节晚会——“大地飞歌·2010”在绚丽的烟火中正式开幕,在刚落成不久的广西体育中心,“大地飞歌·2010”使大地绽放鲜花,乐韵处处飘香,来到现场的几万观众对这一切充满了新鲜感。

南宁的“友仔友女”很卖力

在此次晚会登场献唱的歌手可谓大腕云集,有校园民谣开山鼻祖级人物齐豫、王梦麟、叶佳修,也有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奥列格·库赫塔等外国歌手,然而在民歌节的舞台上,这些大牌人物却并不大牌,纷纷把自己当成了观众们的“友仔友女”。在合唱一曲《明天会更好》时,《雨中即景》的词曲作者和原唱王梦麟笑着向观众们打招呼——“很可爱很热情的南宁的友仔友女们,你们好!”时,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和回应。

维塔斯在飙了那段经典的《歌剧2》中的海豚音后,一句普通话“我爱你们,谢谢!”引来无数观众尖叫。印尼名歌《星星索》的演唱者阿斯蒂·德薇·葛莉蒂亚娜是该歌曲作者的孙女,当她用普通话喊出“我爱你,南宁!”时,同样得到观众热情回应。而潘玮柏在演唱中还和观众大声对话,问大家听一首歌够不够,显得相当有亲和力。本土明星胡夏和弦子这两位地道的南宁友仔友女就更不用说了,首次站在民歌节舞台上就凭一曲《藤缠树》赢得了满场人气。

观众乐当群众演员

从晚会开场到落幕,现场观众的热情一直不减,他们会非常“专业”地为歌手们打着拍子,甚至会按导演的指挥,很配合地融入演出中,过上一把群众演员的瘾,当《绣红旗》唱响,一面巨大的国旗将歌迷区里的观众全部覆盖住的时候,观众们都将手高高举起,用力让巨幅红旗“飘扬”了起来。当俄罗斯功勋演员奥列格·库赫塔演唱《共青团员之歌》、《喀秋莎》时,虽然听不懂歌词,但现场观众还是跟着他一起打节奏。韩磊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时也被观众的热情感染了,一边唱一边当起指挥,和观众一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当陶喆唱起《爱很简单》,老狼唱着《同桌的你》,齐豫领衔的台湾民谣歌手带来《橄榄树》、《雨中即景》等歌曲时,观众中更是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全场合唱潮。

本土主持PK大腕主持

近年民歌节多由本地主持人搭档外请名主持担纲主持,此次晚会依然是这种“组合”,大腕主持人请来了杨澜和林依轮,本地主持则是广西电视台的高枫和李朝珍。在现场,4位主持人使出浑身解数,搞活现场气氛。杨澜一上来就以南宁老朋友的身份和现场观众套起近乎,她已经是第四次到南宁主持节目了,光“风情东南亚”晚会就主持过两次,除了展现一贯以来端庄优雅的主持风格之外,还现场清唱了一段《阿伊萨娜妮亚》,给观众们不小的惊喜。而19日预演时还要对着稿念台词的林依轮已经完全“丢掉”台词稿,自如地主持着节目,还自称是南宁观众的“友仔”,两个大腕主持人各出招数一下子拉近了和现场观众的距离。

而本土主持人高枫和李朝珍与杨澜、林依轮搭档主持时看起来丝毫不怯场,高枫还调侃自己说“因为在杨澜老师面前,所以特地化了点儿妆”,多次和林依轮搭档出镜的李朝珍主持起来也是落落大方。

编辑:郭晓薇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