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广西两会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字体:   2013-01-26 16:32:1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罗侠 董文锋)1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马飚分别参加玉林、贺州和梧州、来宾、防城港代表团会议,继续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彭清华充分肯定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过去5年的工作,对他们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推动广西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所做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彭清华在玉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玉林要充分挖掘利用自身的历史、人文、区位、产业优势,加快创建广西现代农业、非公经济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市的步伐。要深化改革,创造条件,扶持民营经济和中小微型企业加快发展。要找准开放合作的突破口,以开放合作推动跨越发展。要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建设岭南特色文化强市、创业宜居城市。

彭清华在参加贺州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贺州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界,是西南地区东进粤港澳和出海的重要通道,应在扩大开放方面有更大作为。要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东靠”步伐,主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以城镇化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推动“新四化”建设同步协调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把改进工作作风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上。

马飚表示,完全赞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马飚希望梧州加快推进国家“城市矿产”循环经济示范区、桂东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加快实施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南广高铁等交通项目建设,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全方位创新。

马飚希望来宾充分利用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柳来河区域经济发展一体化等重大机遇,认真谋划产业发展,加快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桂中旱片治理工程建设,抓好桂中治旱乐滩二期前期工作;继续优先发展交通,加强生态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马飚希望防城港充分发挥钢铁、核电等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及沿海、沿边开发开放等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实行全方位开放和创新;加快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大力推进港口、公路、铁路等项目实施,打造更完善的出海出边大通道;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造特色农业、特色旅游业。

陈辉光、危朝安、石生龙、林念修、余远辉、刘新文、覃瑞祥、杨道喜、王跃飞等分别参加审议。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