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环广西 > 沿途景点 > 钦州—南宁

那雾山森林公园

【字体:   2018-10-09 21:30:22   来源: 网路综合  

那雾山.jpg

简介:

那雾山生态园位于钦南区那丽镇那雾山森林公园景区内,海拔约为416.8米,距那丽镇中心约3公里,距离钦州城区36公里,桂海高速南北段公路、南北二级公路、钦北铁路以及南北高速铁路、原国道325线贯穿全镇,北海、南宁、防城港、湛江、广州等地游客来往便捷。2017年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山顶上那雾山生态园获评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旅游扶贫示范区。

那雾山森林公园为钦廉灵三县兼界最高名山,峰巅峙立云表,烟雾不时缭绕,因而得名,山上植被葱郁浓厚,景色秀丽,风韵独特。怪石各异,嶙峋满山,胜迹趣奇,多因形状而得名,如石龟、石蟒、夫妻石、卧仙石、罗汉石等等均形似神俏。山上山下均有大片大片的杨梅、三华李果园,果质优秀。每年重阳节,那雾山均会吸引数万现两广周边地市的游客前来登高观景,到来博峨山寺上香求佛。

博峨山寺,又名览橄庙,始建于明末清初年间。民国时一度重修,香火极盛,已成为一方名寺。久经岁月,博峨山寺仍然屹立于此,甘泉圣水依旧流淌,梵音缭绕,庇佑一方平安。

观海听涛、日月同辉亭位于那雾山生态园南北两面最高峰的两座山上。天气晴朗时,在观海听涛凉亭可看到北部湾帆影点点,是北部湾畔最高的观景平台。许愿岛:文革时代,有一批知青被分配到那雾山茶园种植茶树。一位男知青在许愿岛上偶遇一位本地女孩,从此坠入爱河,相濡以沫至今。女孩说,我把一切美好的想法都留在了这里,并一一得到实现。从此,许愿岛的名字一直留存至今。

知青茶园是那雾山生态园的前身,当年知青们在这里垦荒种茶,因那雾山属花岗岩土层,终年云雾缭绕,水源优质,种植的茶叶香浓,回甘醇厚,已成为一种知青情怀,更是那雾山生态园的亮点产业之一。

古井起初为一处由数块大石包围起来的泉眼,后来由知青用青砖雕砌起来,成为知青们的生活饮用水源。泉水清凉甘甜,经相关部门检测,此井各项指标均达到饮用纯净水的标准。那雾山生态园共有五处天池。其中核心区有4处共122亩,水源均为那雾山流动泉水,因地处那雾山顶,被称为“天降之水”,可在此处垂钓,放虾筝,撒渔网,钓龟鳖,撑竹排等。目前天池已获水产养殖证,正在申办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那雾山生态园设施完善,游客中心可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与平台,并建有可同时容纳50-100辆汽车。一年来,共接待游客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30万元,解决周边68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同时通过开发旅游产品大力地促进了产业的辐射带动,有效地带领了群众脱贫致富,今年那雾山生态园周边共新增种植茶树50亩、三华李120亩、辣椒450亩、冬虫草48亩、杨梅116亩,为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景区特点:

那雾山是北部湾沿海第一高峰,春雾、夏凉、秋爽、冬冷,为那雾山造就了四季各异的壮美景色。特别是在山顶,经常云雾缭绕,构成的美丽的风光令人叫绝。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