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环广西 > 沿途景点 > 桂林阳朔

伏波山

【字体:   2017-09-09 17:40:14   来源: 伏波山  

伏波山

伏波山

简介:

伏波山位于桂林市区东北,滨江路北端与风北路交界处,孤峰突起,西枕陆地,东临漓江,有遏波伏澜之势,因唐代曾在山上修建汉朝伏波将军马援祠而得名。伏波山公园由多级山地庭园组成,有还珠洞、千佛岩、珊瑚岩、试剑石、听涛阁、半山亭、千人锅及大铁钟等景点和文物,集山、水、洞、石、亭、园、文物于不足1万平方米的范围内,成为独特的桂林山水的缩影。

特点:

伏波山是一座依水傍水的孤峰,汉代时伏波将军马援南征曾经过此地,故得名。唐时山上曾建有伏波将军庙。现有癸水亭、听涛阁、半山亭、还珠洞、米芾自画像、千佛岩等名胜,还有一口重1000余公斤的“千人锅”和重2700多公斤的大钟。还珠洞内有一块自洞顶垂悬而下的巨石,被称为试剑石,距地面仅寸许,戛然而断,相传是伏波将军试剑所致。

地址:

桂林市叠彩区滨江路。

交通:

自驾路线:

1、迎宾路收费站→凯风路→中山南路(火车站)→中山中路→凤北路→滨江路口→伏波山

2、机场路→香江饭店→中山南路(火车站)→中山中路→凤北路→滨江路口→伏波山

3、灵川→八里街→中山北路→凤北路→滨江路口→伏波山

4、(自驾车)近滨江路与凤北路交叉

乘车路线:

起始地点——名称/位置——距景区公里数——如何到达景区

两江机场——伏波山景区——约36——乘坐机场大巴到香江饭店转乘2路公交车到达伏波山站下车。

火车南站——伏波山景区——约3——在对面公交车站乘坐旅游观光1号线路公交车便可到达。

汽车站——伏波山景区——约2.5——在对面公交车站乘坐旅游观光1号线路公交车便可到达。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