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环广西 > 沿途景点 > 桂林阳朔

靖江王城

【字体:   2017-09-09 16:22:09   来源: 网络综合  

靖江王城

靖江王城

简介:

坐落在漓江之畔的独秀峰·王城景区,是以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为中心,明代靖江藩王府为地域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这里有国内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城墙,有保护最完整的明代藩王府。“阅尽王城知桂林”。靖江王府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比北京的故宫还早34年。

王城有承运门、承运殿、寝宫,左建宗庙,右筑社坛,亭台阁轩,堂室楼榭。围绕主体建筑还有4堂、4亭和台、阁、轩、室、所等40多处,王城从建成到清代被付之一炬而覆灭的257年中,这里曾住过12代14位藩王。

在这里,可以了解到独特的中国科举文化、显著的广西科举文化成就,追寻昔日北宋开国第一位状元王世则的踪迹、揭开中国科举史上最后一位“三元及第”者陈继昌的传奇故事、感知台湾第一位总统唐景崧的魅力人生,还可以亲自参加一场妙趣横生的模拟古代科举考试,与满口“之乎者也”的秀才一起体验到古人“十年寒窗”的艰辛与“金榜题名”的喜悦。

特点:

靖江王城一年四季均适合游览,每年4~10月是最佳的旅游时间,靖江王城地处广西桂林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较为温和,夏长冬短,年降水量多,阳光充足,年平均温度为19℃,光照充足,四季分眀,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当然,出行一定要留意天气变化,以免因此受到影响。

门票:

全票:130元(包含靖江王城、靖江王府、独秀峰),儿童1.4米以上全票,1.4米以下免票。

开放时间:每日7:30~18:30。

地址:

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1号。

交通:

市内乘坐1、2、9、10、11、14、15、18、22、24路公交车至十字街(王城)站下车。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