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环广西 > 沿途景点 > 桂林阳朔

兴坪古镇

【字体:   2017-09-08 10:48: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

简介:

兴坪镇位于阳朔东北部,距县城25公里。兴坪兴坪素以山水秀丽、景甲天下而著称,是中国旅游名阳朔县的旅游重镇。依山傍水,风景荟萃,粉墙乌瓦石板小巷,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这里的古桥、古渡、古亭、古戏台、古庙、古寨、古树和古村落建筑群,比较完整地保留了原有的历史环境风貌。20元人民币的背面图景就是在兴坪。

地址:

阳朔县兴坪镇新街。

交通:

可直接在阳朔汽车站到兴坪客车前往。20分钟一班,车费5.5元,车程约40分钟。

特色:

兴坪古街

兴坪古街是一条长1公里多的石板街。从兴坪古镇东南至漓江榕树潭、古渡码头,便于居民、客商来往,各省的会馆建筑于古街的两旁,现各类砖瓦结构的古建筑大部分保存完好。现城墙轮廓尚清,随处可见古砖瓦陶瓷残片,只是原来“车马来往人看人”的繁华县城,现呈现出一派青山幽幽、村舍几座的肃静氛围。

兴坪素景色

兴坪素以山水秀丽、景甲天下而著称,是中国旅游名阳朔县的旅游重镇。兴坪依山傍水,风景荟萃,粉墙乌瓦石板小巷,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兴坪,桂林山水之精华,这里有著名的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僧伲斗嘴、朝板山、榕潭揽胜、雾绕青螺,这里有两个总统游过的神秘、古朴村落——渔村,这里有堪称世界岩溶奇观的——莲花岩,这里有被印制在1999年版贰拾元人民币背景图案上的兴坪大河背秀丽风景。古往今来,兴坪秀丽的山山水水,引得无数骚人墨客为之陶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叶剑英元帅曾在1963年畅游兴坪时写下了春风漓水客舟轻,夹岸奇峰列送迎。马跃华山人睇镜,果然佳胜在兴坪的不朽诗篇。

兴坪镇景色

兴坪镇全镇有九马画山、螺丝山、莲花岩、天水寨、灵宝阁、兴坪古街、老寨山友好亭、总统渔村、黄布滩、罗田大岩、西塘天湖、崧坪龙、腾蛟庵、大源林场、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大河背风光等八大景区、24个风景点。目前,兴坪拥有各类饭店、旅社13家,床位240多个。旅游工艺品、画店摊位10家,供游客乘坐的船只21艘,民居旅游已初具规模,已初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体系。

在榕潭古渡码头边,仍见到横倒在石基上的大石条,石条上浮雕着龙凤。这便是古渡口的六角亭遗址,沿石阶拾级而上,可见古代三层八角亭和北帝庙遗址。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