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环广西 > 沿途景点 > 柳州鹿寨桂林

李宗仁故居

【字体:   2017-09-07 16:18:11   来源: 网络综合  

李宗仁故居

李宗仁故居

李宗仁故居

简介:

李宗仁故居坐落在距桂林市约30公里的临桂县两江镇浪头村,建于清末民初,占地5,060平方米,为木结构的二层楼房,由安乐第、将军第、学馆、三进客厅、炮楼等组成,分布有7个院落、13个天井,共有大小厅房113间,是具有庄园气派的桂北民居建筑。故居为李宗仁母亲刘太夫人等家人所长居,李宗仁在此举行婚礼,并接待蒋介石等大批国民党要人、桂系将领。该故居为前国民政府代总统李宗仁的母亲、胞兄李德明和元配夫人李秀文长住,其本人曾数度回归省亲和居住。1988年11月完成第一期维修工程,并已对外开放。

地址:

桂林市临桂区文明路4号

交通:

桂林汽车总站乘往永福寿城方向和柳州融水方向的班车可直接到达李宗仁故居。

景区特色:

李宗仁故居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县两江镇心浪头村,座落在气势雄伟的马鞍山下,旁边的崇山峻岭,宛如两条巨龙盘旋交汇于此,并以二龙戏珠堪称风水宝地。建于20年代,经多次扩建,现布局有客厅、将军第、学馆、庭院及后院的阁楼,井池、鱼塘和前后对角的炮楼等,由里至外三次扩建。占地7.3亩,建筑面积7亩,二层砖木结构。

李宗仁故居那土黄色的方砖,高大且很显气派的院墙院门。看着这个高墙大院,你便能轻易的知道那个时代的人的审美观。高高的墙,很有气派,很高,似乎比靖江王府还要高,像一座城墙,显得威风,然而墙上几扇窗户很小,像是碉堡上的枪眼似的,不过这个窗户是曲线的造型,有点西洋风格,主人见过世面似的。东西对角有“炮楼”,此建筑显示出明显的保卫型风格。青砖石刻的大门两旁,醒目地镌刻着“山河永固,天地皆春”的对联,气势不凡。无言地流露出主人的夙愿,不仅仅只是想做一名将军。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