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环广西 > 沿途景点 > 南宁

广西民族博物馆

【字体:   2017-09-09 11:39:27   来源: 网络综合  

广西民族博物馆

广西民族博物馆

简介:广西民族博物馆占地130亩,建设总投资约2.5亿元,附属广西传统民居建筑露天展示园,是以广西民族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以收藏、研究和展示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为主要工作任务,同时兼顾对广西周边省份各民族以及东南亚各民族的文化研究、文物资料收藏和宣传展示。

广西民族博物馆是建国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较大的文化设施项目,是一座自治区级、全民所有、公益性、专业性融合现代发展的民族文化博物馆。

2003年,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始兴建,占地面积约8.66万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8,000平方米,附属有约4万平方米的广西传统民居建筑露天展示园。2003年,自治区政府将其确定为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工程于2006年6月正式启动建设。200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开馆时展出大型的广西民族文化陈列、东盟10国风情文化展示“东盟文化展”、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联合邀请展“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区文物精品特展”和特色鲜明的小型个人收藏展,可满足年接待观众100万人次的需要。

广西民族博物馆主体建筑外形取材于富有广西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铜鼓,整个建筑如一只展翅的鲲鹏,遨游于青山绿水之间。建筑面积2937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8000平方米。整个馆区设有公共服务区、露天展示区、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业务与行政管理区、后勤服务区等五个功能区,内部设有高科技电影厅、多功能会议厅、文物标本观摩室、专题图书馆、网上博物馆等。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6:30),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址: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青环路11号。

参观须知

1、参观时间:上午9:30至下午16:30。

2、衣冠不整者、精神病患者、醉酒者、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者、携带宠物者谢绝入场。

3、携包入场者均需自觉接受安全检查。

4、需讲解服务应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团体参观需提前三个工作日电话预约,由本馆安排适当时间参观,并请自觉遵守我馆相关规定。

5、学龄前儿童、小学生,需成年人陪同方可入馆参观;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者需有亲友陪同。

6、爱护展览设施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禁止触碰展品和其他易碎物;展厅内禁止吸烟、喧哗;展厅内禁止使用闪光灯拍照;展区建筑禁止明火。

7、保持环境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做文明观众,禁止攀爬登高、采摘花木、践踏草坪。

8、未经批准,严禁在馆内推销商品、散发传单、张贴广告等与参观无关的活动。

9、遵守国家法规及本馆相关管理规定,如有损坏公共财物,或伤害他人身体之行为,必须照价赔偿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交通

乘10、32、33、601、环城1线、环城2线路公交车到青秀山大门转乘71路支线公交车。

71路支线公交车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3趟):8:30、12:30、16:30

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6趟):8:30、10:30、12:30、14:30、16:30、17:00

从青秀山门口搭乘出租车至博物馆,车费约10元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